餐廳變身外賣店 五星飯店 搶攻宅食商機

為擴大搶攻宅食商機,台北五星級觀光飯店紛紛將館內餐廳改裝為外賣店,寒舍集團旗下位在信義區的台北寒舍艾美酒店攜手姐妹飯店寒舍艾麗酒店,將館內「探索廚房」Buffet餐廳打造為「美麗廚房」。台北東區的台北神旺大飯店亦將館內西餐廳「伯品廊」,以香港大排檔概念改裝為「速速購美食百貨」。而位在大直的台北美福集結館內港潮餐廳「潮粵坊」、自助餐廳「彩匯」、人氣台菜餐廳「米香」、日本料理長掌杓的「晴山」、義大利主廚領軍的「GMT」,以及法籍西點總廚監製的美福烘焙西點,於飯店一樓大廳以市集方式推出「Go購美福好味町」。將餐廳「賣場化」、「市集化」,也成為五星飯店新「食尚」。

Read More


高店租效應 一樓金店面失寵

隨著國內商業模式改變、店租水漲船高,財政部統計處發現,一樓金店面近年愈來愈不受市場青睞,儘管營業地址登記為一樓的商家仍占全國74.6%,但近十年比重逐漸下降,特別是雙北地區,因高店租效應,台北市設籍於一樓的營業人只有45.4%。 財政部昨(15)日發布統計通報,透過營業稅籍資料分析發現,近十年全國營業人選擇於一樓金店面開業的比率已大幅下降。

Read More


外帶商機夯 5飯店變身美食賣場

搶攻外帶商機,觀光飯店接棒變身,台北市在一個月內,已有5間觀光飯店將館內餐廳改裝成為美食百貨,「賣場化」趨勢成形,台北神旺大飯店更是繼台北喜來登、君悅、寒舍艾美與美福大飯店後,唯一插旗北市東區,開設大坪數餐飲外帶店的飯店業者。

Read More


拚觀光 北市打造山水健行版圖

Read More


跨界私廚又一家!首見法魂燒肉〈胡同裏的蘭〉

Read More


一日北高挨批 柯擬台北大縱走騎河濱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