蝦皮掀鯰魚效應 小白樓店面夯

蝦皮店到店在疫後突然間如雨後春筍般林立,不少人擔心蝦皮來勢洶洶,恐怕掀起超商一波洗牌戰,對於各商圈店面發展也起了微妙變化。

Read More


疫情重創 全台待售店面激增

一場疫情重創街邊消費,原本低迷的店面市場,市場景氣更是雪上加霜,寒冬來臨!根據屋比房屋統計,自今年5月中旬疫情爆發短短三個月期間,全台多出近七千間店面求售,愈南部待售量增加愈高,北部待售量普遍增加一成多,中南部則大增近三成,普遍開價下修了2~6%。

Read More


數位轉型、租金貴 1樓店面漸失寵

財政部昨日公布至今年6月底營業人登記地址情形,其中登記於1樓的營業人有114萬家,占比74.6%,雖仍是大宗,但是相較於2016年底的76.5%,比重下跌將近2個百分點。財政部官員解析,隨著產業服務升級、數位轉型和行動辦公室興起,加上1樓店面租金昂貴,讓1樓店面失去吸引力、漸漸不吃香。

Read More


降租奏效 北市4大商圈店面零空置

儘管疫情重創內需市場,但因房東陸續降租,熱門商圈的店面依舊炙手可熱,根據最新調查顯示,台北市信義區、師大、政大、四平街等四大商圈,店面零空置率,出現一店難求的現象。  欣元商仲19日最新調查指出,由於近兩年房東紛紛認清事實,陸續降租,台北市主要商圈平均降租已三成,因此租客陸續卡位、店面空置狀況還不算嚴重,甚至少數商圈還能挺過疫情重擊,呈現店面零空置。

Read More


台大商圈店王 9個月沒租客

Read More


等不到景氣回春 北市21飯店上網拋售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