蝦皮掀鯰魚效應 小白樓店面夯

蝦皮店到店在疫後突然間如雨後春筍般林立,不少人擔心蝦皮來勢洶洶,恐怕掀起超商一波洗牌戰,對於各商圈店面發展也起了微妙變化。

Read More


第67店 家樂福南港店強勢回歸

量販龍頭家樂福暌違一年再次回歸南港區開出台灣第67家量販店,在新店與頂好超市改裝後效益挹注下,今年業績有望超過900億元。另對於法國總部有意出售台灣持股的傳言,家樂福發言人蘇小真強調,目前沒有收到總部任何訊息,無法回答出售消息的真偽。

Read More


外銀來台插旗強龍難壓地頭蛇

首家韓系銀行將來台設分行營運,而印尼第一家來台設點銀行也預計年底開業;對於亞系銀行相繼來台插旗,金管會及金融業者均認為,外銀分行初期都是主攻其母國企業、客戶,像是韓系在台企業,或印尼移工與微型企業等,不會與國銀對打、搶奪本地市場業務。

Read More


外帶商機夯 5飯店變身美食賣場

搶攻外帶商機,觀光飯店接棒變身,台北市在一個月內,已有5間觀光飯店將館內餐廳改裝成為美食百貨,「賣場化」趨勢成形,台北神旺大飯店更是繼台北喜來登、君悅、寒舍艾美與美福大飯店後,唯一插旗北市東區,開設大坪數餐飲外帶店的飯店業者。

Read More


旅館轉手潮 興富發躍大買家

根據統計,近一年半全台旅館飯店至少19棟轉手,其中,興富發集團就豪擲80多億收購台中、高雄的四棟飯店和汽車旅館,尤其今年上半年就砸下65.5億掃進台中、高雄三棟汽車旅館和飯店,堪稱收購「摩鐵」大戶。

Read More


yes123求職網:近半居家上班者偏好重返辦公室

yes123求職網調查顯示,將近6成上班族有居家辦公經驗;其中有48.6%偏好回辦公室工作、3成8上班族坦言居家辦公工作效率低於在辦公室。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