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7店 家樂福南港店強勢回歸

量販龍頭家樂福暌違一年再次回歸南港區開出台灣第67家量販店,在新店與頂好超市改裝後效益挹注下,今年業績有望超過900億元。另對於法國總部有意出售台灣持股的傳言,家樂福發言人蘇小真強調,目前沒有收到總部任何訊息,無法回答出售消息的真偽。

Read More


數位轉型、租金貴 1樓店面漸失寵

財政部昨日公布至今年6月底營業人登記地址情形,其中登記於1樓的營業人有114萬家,占比74.6%,雖仍是大宗,但是相較於2016年底的76.5%,比重下跌將近2個百分點。財政部官員解析,隨著產業服務升級、數位轉型和行動辦公室興起,加上1樓店面租金昂貴,讓1樓店面失去吸引力、漸漸不吃香。

Read More


外銀來台插旗強龍難壓地頭蛇

首家韓系銀行將來台設分行營運,而印尼第一家來台設點銀行也預計年底開業;對於亞系銀行相繼來台插旗,金管會及金融業者均認為,外銀分行初期都是主攻其母國企業、客戶,像是韓系在台企業,或印尼移工與微型企業等,不會與國銀對打、搶奪本地市場業務。

Read More


北市圓覺步道大樹遭腰斬 市府緝凶

Read More


內湖居家賣場戰火近了

Read More


IKEA敦北店將熄燈 萬坪內湖店登場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