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河濱7處塗鴉牆刷白 開放揮灑

北市河濱7處堤壁塗鴉區,已全部塗刷完成,恢復空白牆面,開放民眾創作。圖/北市水利處提供

北市河濱公園內的7處堤壁塗鴉區,已在日前全部塗刷完成,恢復空白牆面。水利處表示,市府以4個月為一期,定期將塗鴉牆刷白後,再開放民眾創作,以創造河濱獨特的藝術風景,至於塗鴉牆上作品,最長可保持4個月,供他人欣賞。

目前北市河濱共有7處河濱塗鴉區,其中面積最大的是在南港區的成美左岸塗鴉區,面積高達2120平方公尺;面積第二大的則是位於松山區的觀山塗鴉區;另外在美堤、福和、景美、成美右岸以及迎風河濱公園也設有塗鴉區。

水利處提醒,若塗鴉內容出現不雅文字、圖案及政治性語言字體,市府仍會即時加以清除。至於原百齡右岸河濱公園中山橋下塗鴉區,因鄰近中山橋歷史建物舊址,目前已取消開放塗鴉牆,請大家改經其他塗鴉區創作勿再前往該地。

水利處也提醒,民眾在未公告開放塗鴉地點塗鴉,屬於非法行為,會遭到取締處罰,北市環保局除要求行為人清除外,並依廢棄物清理法第50條可處1千2百元以上6千元以下罰鍰,從重處罰。若民眾有發現非法任意塗鴉影響市容之情事,可撥打檢舉專線台北市民當家熱線1999。

資料來源:https://udn.com/news/story/7323/60238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