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北餐廳內用 訂位暴增

雙北內用開放首日,報復需求出籠,饗賓餐旅集團昨(3)日宣布,原預計11日開放內用,提前在8月7日全面開放;而飯店龍頭晶華、寒舍集團等父親節的訂位暴增、滿席率近九成,乾杯集團有八成、王品約六成、豆府也有五成。

國內餐飲業者表示,這次降級開放,限制相對嚴格,大方向分兩個條件,除用餐距離的限制外,一家店最多不能超過50人,所以想要用餐還是先訂位比較安全。

王品也表示,昨天為雙北開放餐廳內用第一天,因為是上班日且許多公司仍分流上班,到店內用餐人數還不多。

饗賓餐旅集團主要以自助餐為主,七大品牌分別為饗食天堂、饗饗、旭集、果然匯、開飯川食堂、饗泰多、真珠台灣家味,原本預計雙北七品牌21家分店8月11日才要開放內用,開放第一天搶訂電話不斷,目前已知8月台北市及新北市多家店已經接近滿訂,集團昨天上午緊急評估可加快相關防疫腳步,宣布提前在8月7日全面開放內用。

國內的飯店龍頭晶華,目前接到餐廳的訂位概況,8月平均訂位約五到七成左右,由於才開放第一天,民眾大多還在觀望;加上自助餐柏麗廳還沒有開放、其他餐廳提供個人化套餐服務,在人數上也依照政府規定採取降載措施。

本周父親節檔期,Robin‘s餐廳已經有九成滿,推估本周末的訂位人數會較多,採取分時段迎賓,每個餐期人數降載至50位。

喜來登、寒舍艾美及寒舍艾麗同步表示,開放餐廳內用首日陸續接到許多民眾來電詢問及訂位,各餐廳依照政府規定執行降載措施,桌上並架設隔板、採取梅花座座位,開放內用餐廳第一周平日約五至七成,周末適逢父親節,民眾開始願意外出用餐,訂位數約九成。

王品表示,多數民眾來電主要還是想訂父親節內用餐,訂購外帶、外送的人還滿多,雙北開放首日選擇內用普遍約五成滿,雙北以外六到七成。

乾杯及老乾杯平日訂位約三成滿,消費者詢問假日訂位狀況踴躍,周末逢父親節已達八成。

豆府也表示,今年父親節適逢假日,消費者電話詢問度高,全台門市訂位已達五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