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出「職人手切」的美味 赤虎燒肉 外帶組開賣

一刀一刀、一片一片、一條一條、一塊一塊,日本浪漫街道餐飲集團來台開設的日式燒肉店「燒肉的名門-赤虎」,繼「赤虎究極便當」後,此次再推出四款「手切燒肉外帶組」,日籍總經理增田昌也堅持每種肉品不用機器,一律用手工分切,如此一來,每日產能自然有限,但此一堅持卻貫徹了「燒肉的名門-赤虎」的「職人手切燒肉」品牌精神,更是滿足資深燒肉老饕與肉食主義者深信「品質,是手切出來的」的美食信仰。  無畏疫情挑戰,增田昌也並預告,「燒肉的名門-赤虎」二店將於7月27日開幕,地點在台北市安和路一段。當然,二店的肉品亦仍將維持手切,傳達職人精神。

資深的嗜肉老饕都知道,「手切」,才能吃出肉質與生俱來的口感。此一美味密碼,在品味牛排、燒肉與火鍋時尤其明顯。也就是因為如此,高檔的牛排餐廳、燒肉店與火鍋餐廳,不僅標榜所用肉品皆為冷藏肉,更為強調肉品皆為人工手切。

 牛羊豬雞肉的風味與口感本就不同,且每一種肉的不同部位,口感與風味更各有千秋。此外,同一部位以不同刀法分切,更會產生不同的口感。看著肉質的肌理紋路,「逆紋」、「順紋」、「縱切」、「橫切」,最後都會產生不同的口感。就算一普通部位的肉品,到了「刀藝」精湛的職人手中,憑經驗根據肉質紋理下刀分切,往往亦能使其以最佳口感呈現。所以若說「肉品口感品質,是手切出來的」,也不為過。

 為了呈現與店內相同的高品質,「燒肉的名門-赤虎」堅持牛肉到店後,存放於攝氏0至4度間的冷藏櫃內保存,成本較一般保存方式高出二成以上。考量外帶食用安全,顧客訂購後,肉品才由料理長以肉質紋理、入口口感等分切成0.3~0.5公分厚度,擺盤後,放入急速冷凍區冷凍,保障外帶肉品品質,等顧客取餐時才放入保冷袋中。客人回到家後僅需冷藏退冰六至八小時,不用再分切,即可直接上桌燒烤。

 除了「手切」誘人,「燒肉的名門-赤虎」此次推出的四款「手切燒肉外帶組」,讓燒肉控或無肉不歡的嗜肉老饕見獵心喜的賣點還包括:1、每款組合都分量十足。2、肉品種類和部位多樣。3、即便是外帶組合亦不乏有珍稀部位。4、搭配肉品的配菜豐富。5、悉心準備了提味的醬汁與岩鹽。

 例如可供四人享用的「萬福牛排燒肉組/2,980元」與「滿腹大盛燒肉組/2,980元」,就分別包含了六種牛肉不同部位、二種雞肉部位及豬五花等,且每套皆附有「招牌燉牛五花辣湯」、「天使滑嫩布丁」、「涼拌四色前菜」、「蘿蔔泡菜」、「凱薩沙拉」、「主廚特製肉味噌」等配菜。另外店內職人調製的祕製燒肉醬、味噌醬、檸檬汁和岩鹽也將隨餐附贈。

 「萬福牛排燒肉組」的肉盤中包含一大塊講究肉香的「翼板牛排」,其他牛肉部位則有油化、口感彈Q有脆度的「澳洲厚切牛舌」、油花均勻、口感軟嫩的「腹肉五花」、取自牛肋骨上方的「牛肋條」、一頭牛可取出二塊的「腿三角」、角切「中落牛五花」,以及需費工分切取出的國產雞「雞頸肉」和「雞腿肉」等,以及豬五花。

 「滿腹大盛燒肉組」是以油花豐富細緻的「牛五花」取代「翼板牛排」,「牛舌」改以薄切,其他肉品部位都與「萬福牛排燒肉組合」肉盤無異,喜歡品味牛肉燒烤後油脂香氣的饕客可以選這款組合。

 「赤虎雙人派對燒肉組/1,480元」是為兩人共享設計,肉類分量將近600克,肉品種類高達十種,牛肉共有六種,包含薄切牛舌、上等特肩(取自肩胛,切厚片狀)、腹肉五花、牛肋條、腿三角、中落牛五花 等,雞肉包含雞頸肉和雞腿肉,另外還有豬五花和鴨胸。

 不吃牛肉者則可選擇「輕鬆豬雞燒肉組/1,280元」,肉品包含了豬五花、松阪豬、雞腿肉、鴨胸、雞軟骨、雞頸肉、雞皮等,精選的分切部位恰當燒烤,肉甜油脂香、口感豐富。

 「燒肉的名門-赤虎」推出的職人級「手切燒肉外帶組」,一律採下單後,冷藏分切、冷凍外帶,建議饕客於下午6點前預約,隔天中午取貨,放冷藏解凍六至八小時,當天晚上直接燒烤。冷藏解凍後,豬、雞、鴨、牛肋條烤全熟,牛肉建議烤五~七分熟,再沾取秘製燒肉醬、味噌醬、檸檬汁和岩鹽,或者搭配主廚特製肉味噌品嘗。

資料來源:https://readers.ctee.com.tw/cm/20210724/aldac4/1136584/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