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商老闆個個是饕客 跨足餐飲圓夢創雙贏

不少建商老闆愛吃美食,本身就是饕客,在專注建築本業之際,有不少建商跨足餐飲事業,打造另一片藍海,像是興富發集團開國人最愛的麵包店,上揚國際也陸續在中南部開設麟咖啡分店,而璞園建築除了西班牙餐廳外,近期更推出串燒店,多角化經營讓品牌更吸睛。

建商多角化經營已成趨勢,知名建商陸續跨足開餐廳、飯店,尤其不少建商老闆本身就是美食家,在吃遍各國美食料理後,也希望能在台灣開設餐廳圓夢,像是璞園建築團隊董事長李忠恕,在2015年就將自己在日本愛吃的西班牙餐飲品牌引進台灣,在台北八德路開設「PUROPURO」西班牙餐廳,西班牙菜不講究華麗擺盤,樸實卻美味的特色,正符合璞園的企業理念。

璞園再開新餐廳 老屋變身日本居酒屋

而今年更選在徐州路推出串燒店「璞滿滿」,主打日式居酒屋,餐廳原址是台大教職員宿舍,璞園延續將老屋賦予新生命理念,將餐廳打造成有著日式庭院、茅草斜屋頂的濃濃日系風,在不能出國的當下,讓民眾彷彿置身日本用餐,且相較於西班牙餐廳中高價位,「璞滿滿」主打一般居酒屋價位,讓上班族也能輕鬆享用。

璞園最新餐聽「璞滿滿」,主打日式居酒屋,同樣是老屋改造。

興富發集團投資的「貝可麗烘焙工坊」,第二家門市也在上月正式開幕,二店選在內湖「國賓官邸」社區1樓,店面更是由興富發集團旗下的齊裕營造一手包辦。興富發集團近年積極跨足商場、飯店和餐飲,其中「貝可麗烘焙工坊」,在2019年於「大直CBD」開幕,瞄準周邊上班族市場,今年再新開分店,選在內湖「國賓官邸」社區,成為興富發強化大型社區機能的餐飲前哨戰。

貝可麗烘焙坊展二店 未來成社區標配

興富發集團副總廖昭雄表示,烘焙坊開第二家店,代表公司已找到量產的方式,也促進活化社區店面機能,未來將成為集團旗下社區的基本配備之一,未來集團的大型建案,像是淡水、基隆的1樓店面都可能進駐麵包店、餐廳,為社區帶來更多生活機能。

興富發推出的貝可麗烘焙工坊,二店選在內湖開設。

達永建設在內湖的「ERCCAFE」,有阿達阿永咖啡廳和達永食堂,將貨櫃屋打造成網美餐廳,提供美味餐點和飲品,達永建設致力藝術美學,之前也曾與青鳥書店跨界合作,打造快閃書店,將接待中心開在書店內,話題性十足。

而忠泰建設旗下的忠泰生活開發,也在公司興建的的明日博社區1樓,開設義大利餐廳「DOMANI」,與忠泰美術館比鄰,提供高級義式餐點。

國產建材實業集團也積極拓展各項領域,與旗下同集團的中興保全一同佈局餐飲事業,在台北市推出「棧直火廚房 C-Kitchen by FU」餐廳,主打直火爐烤牛排和精釀啤酒;另外中保旗下還有「中保無限家生活館」咖啡廳,也代理新加坡品牌The Soup Soup匙碗湯。

代銷南霸天成立餐飲品牌 接待中心開咖啡廳

代銷南霸天上揚國際,也將事業版圖擴展至餐飲界,董事長林聰麟同時也是清景麟建築董座,去年以個人名義,轉投資成立麟餐飲美食集團,陸續開設「麟咖啡」、「麟家飯」,其中「麟咖啡」已在台南開兩家門市,高雄分店在年初開幕,台中也選在「大通大美」接待中心旁試營運,結合旗下建案接待中心,同時賣房子和咖啡,反應相當好。

上揚國際董事長林聰麟表示,自己喜歡美食,成立麟餐飲美食集團,主要想擴大品牌效應,同時推廣新看屋模式,選在接待中心旁開店,讓消費者能有更多機會接觸到建案。他預計台中、台南會再開兩家分店,目標在中南部開設20家麟咖啡。而另一品牌「麟家飯」則主打平價的西式便當料理,將高水準的西式餐點,轉化成中式便當,價位壓在200元內,讓一般民眾也能輕鬆享受高級菜色。

高雄豪宅建商國城建設,則選在自家豪宅「定潮」內,開設高級餐廳「承」和「Liberte」,主打米其林星級料理,分別由東京米其林一星餐廳LiberteatabledeTAKEDA主廚武田健志主掌「Liberte」,而「承」則由東京米其林餐廳Den主廚長谷川在佑掌廚,還沒正式開幕就備受各界關注。

雄崗建設也在凹子底公園首排,斥資億元開設複合式餐廳「義來藝去」,董事長林清吉本身就是美食家,也熱愛收藏藝術珍品,創業初期就希望能打造一家餐廳,特別選在自家土地興建兩棟4層樓建物,除了有餐廳、咖啡廳和烘焙坊外,也有藝術中心。

資料來源:https://estate.ltn.com.tw/article/113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