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大超市3C賣場變身大進擊 全台特色店逛不完

是否發現家裡附近的各式賣場,包含超市、3C通路,其實不斷在進化,積極打造獨家特色,目的是期盼讓更多不同特性的客層願意走進店裡來,無論有無花錢買單,更重要的是在消費者心中成功締造「原來真的不一樣了」的激賞。

※全聯-無印良品店中店

全聯不停地朝「最潮超市」邁進,像是We Sweet Cafe咖啡館複合店、全火鍋快閃店,先前屢屢創造話題,近期則是將無印良品搬到門市,在網路上掀起討論。

全聯半年前開始和無印良品挑戰「店中店」模式,這也創下無印良品的「全球獨有」、首度進駐超市。全聯不只100%複製無印良品的原店氛圍,各類熱銷商品包含食品、廚房餐具、生活用品、妝品、服飾內衣等,在全聯都買得到,且價格統一。

目前全聯全台已有10多家無印良品店中店,雙北、桃園、雲林、嘉義、高雄、宜蘭等地皆有,預計2021年底達近60間門市。根據全聯內部初步統計,銷售冠軍是洗面乳。

※家樂福-超市附設現做廚房

家樂福合併頂好,全台頂好陸續拆下招牌變身為家樂福超市,預計下半年8月中旬全數完成改裝,讓家樂福版圖擴增為量販66家、超市262家以及JASONS Market Place 25家。

其中首批率先亮相的台北敦化北店是「3.0升級版」示範店之一,佔地200多坪,全台第一家設置咖啡廳、用餐座位區、廚房和洗衣的家樂福超市。民眾逛累了,可坐下來點杯咖啡和現做餐點休息,另有豐富的烘焙、熟食、便當、輕食專區。不過並非所有門市都擁有如此的大坪數空間,以及商圈性質各異,改裝採2.0、3.0店型併行模式。

頂好旗下走高端路線的JASONS Market Place,同樣由家樂福接手,會先保留原品牌經營2年。

※燦坤-首創24小時管家

燦坤瞄準金字塔頂端打造「Surpass超越店」,定位全台唯一的3C精品通路。瞄準台中高消費力,首店進軍台中,後續進攻台北、高雄。

燦坤Surpass超越店主打高級家電,包括上百萬元電視。店面外觀打破30年的黃色傳統,改以白色為主色調,走簡約風格,內部裝潢則大氣華麗,甚至設置VIP休息室,最特別的是,首創24小時管家服務。

只要成為頂級VIP,便能擁有一位24小時管家,無論早晚一通電話解決所有需求,並擁有搶先結帳、配送等各種優先權,例如買新iPhone不用排隊。不過必須單筆或3個月內消費30萬元,才能享受如同黑卡般的尊榮。

※全國電子-新型複合店

全國電子嘗試新型複合店,例如走進百貨、突破路邊店的經營模式,開拓新客層之外,同步提升品牌形象。

現階段最具代表性的有,去年進駐基隆老字號國際百貨,結合日本札幌藥妝和49元日系商店Watts,成為全台第一家集結科技、藥妝、生活雜貨的3C複合賣場。今年前進台中秀泰商場文心店,除了3C家電,店內首度設有正官庄專區,鎖定保健商機。

全國電子2021年續走「雙品牌」策略,2017年5月成立「Digital City」副品牌,訴求開闊明亮的大坪數和情境式體驗,3年半時間全台現已有26家門市,今年目標至少再展12店,邁向總數38店。

資料來源:https://ent.ltn.com.tw/news/breakingnews/3462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