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湖線港墘站 內湖737有名美食街

鄰近台北捷運文湖線「港墘站」的內湖路一段737巷,是當地有名的美食街,從捷運站1號出口步行約5分鐘即可抵達。「內湖737」白天是麗山市場,下午起搖身一變為夜市,短短一條街美食雲集,排隊小吃琳瑯滿目,分量超大的豬血糕、小籠包、古早麵、杏仁茶都是讓人難以忘懷的好滋味。

737巷中段處的「豬大郎豬血糕」是排隊名店,蒸籠中熱騰騰的超長豬血糕,沾滿獨門醬汁,再放進香濃花生粉裡,撒上大把香菜,香濃Q彈。

「古城古早麵」店內空間寬敞,招牌美食是鵝肉、古早麵。古早麵由油麵、醬油、油蔥酥以完美比例組合,簡單調味的乾拌麵就能吃出傳統好滋味,加摃丸或滷蛋只需10元。肥而不膩的鵝肉,色香味俱全,是老饕必點配菜。

「阿媽杏仁茶」的攤位遠遠就能聞到香氣撲鼻,杏仁茶、花生湯是招牌。尤其是花生湯,老闆加花生不手軟,每口都能吃到飽滿綿密的花生。店內也賣油條、椪餅,層層分明的椪餅,浸泡在花生湯中吸飽湯汁,是懷舊的好滋味。

737巷裡的小籠包,從攤位開成店面,開店後名為「居和熹湯包」。湯包皮薄餡多,肉餡是使用黑豬肉,肉汁鮮美。品嘗小籠包記得輕輕夾起,避免夾破外皮,用湯匙接住,才不會讓菁華湯汁流掉喔。

資料來源:https://udn.com/news/story/7323/52805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