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河濱公園 花枝招展迎賓

農曆春節即將到來,河濱公園賞花也正是時候,台北市美堤河濱公園的大波斯花海、成美左岸河濱的一串紅花海繽紛奪目,另外,成美右岸河濱公園的金黃色黃波斯花海,也正綻放中。北市水利處表示,即日起至2月上旬為黃波斯菊最佳觀賞期;另,內湖成美橋下也有大波斯菊花海,預計2月上中旬達盛花期。

成美右岸河濱公園的黃波斯菊花海,鄰近內湖成功橋下方,面積約2453平方公尺,相當於5.8個標準籃球場大小,放眼望去,遼闊的藍天與綠地間,一大片亮麗的橙黃色花海隨風搖曳,金黃耀眼。

水利處指出,前陣子寒流接連來襲,讓黃波斯菊小苗一度停止生長,加上連月陰雨影響,使植株生長受限,形成高度僅20至30公分的嬌小模樣,宛如為草地鋪上一層鮮豔花毯,即日起至2月上旬為最佳觀賞期。

同樣位於基隆河兩岸的美堤河濱公園及成美左岸河濱公園,目前花海也盛開,與黃波斯菊花海相距僅2至5公里遠,騎單車約15至20分鐘,民眾不妨把握好天氣及最佳賞花期,騎車前往欣賞花海之美。

另外,與成美右岸河濱公園的黃波斯菊花海,相距約1公里的內湖成美橋下草地,也有大波斯菊花海正在成長,預計2月上中旬可達盛花期。

迎接春節即將到來,北市府也規畫「白石湖休閒農業區」、「貓空休閒農業區」及「竹子湖休閒農業區」等3個休閒農業區,提供一整年農業體驗活動;另精選8條自由行遊程,讓民眾體驗品茶、摘果、花海、食農等活動。

產發局表示,從1月白石湖休閒農業區的草莓季、3至5月竹子湖休閒農業區的海芋季、繡球花季,以及全年皆有的貓空休閒農業區喫茶餐、品嘗鐵觀音茶等農業體驗活動,可以讓民眾能從年頭玩到年尾。

資料來源:https://udn.com/news/story/7323/5223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