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湖夜櫻季30日登場 居民憂成防疫破口

櫻花季登場,北市內湖樂活夜櫻季本月30日開跑,重頭戲陽明山花季緊接著2月5日開幕。眼見醫院群聚感染事件不斷擴大,大型活動陸續停辦,內湖在地居民憂心人潮聚集恐成防疫破口,議員李明賢說,希望公園處可以取消開幕活動或縮小規模,否則兩千人群聚樂活公園很危險。

李明賢表示,內湖夜櫻季花期活動長達30天,近來很多民眾陳情,盼停辦或縮小規模,既然台北燈節、台北年貨大街都停辦了,應從嚴格控管其他活動才對。他說,公園是開放式入口,人潮來自四面八方,要落實人流控管和實聯制有難度,若舉辦開幕活動,將吸引上千人來觀看,恐成防疫破口。

花卉試驗中心主任宋馥華說,下周三會再評估是否要取消夜櫻季活動或縮小規模,但櫻花盛開,就算沒活動,民眾也會前往觀賞,採實聯制管控人流反倒安全,除活動範圍內禁飲食,也會要求民眾戴口罩、量體溫、噴酒精,加強防疫。

至於陽明山花季,宋馥華說,2月4日是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說的關鍵日,屆時若本土疫情減緩,活動照常舉辦,若病例持續增加,則比照夜櫻季辦理。

目前陽明山最早的賞櫻秘境平菁街42巷「櫻花巷」,已可見櫻花悄悄綻放,格致國中櫻花樹也陸續開花,花卉試驗中心寒櫻也進入花期,仰德大道中段以下都陸續有花況,下周將會慢慢開花。

平地部分,內湖樂活公園櫻花綻放約1成,市區還有不少賞櫻秘境。大同區景化街巷弄內的「景化公園」,是市區少有的賞櫻景點,數十株山櫻花預計月底綻放,一路開至2月底。

士林區公所旁的士林120號綠地,也有櫻花美景,以寒櫻最多數,和陽明山平菁街的櫻花同種,花色初開呈淡淡的粉白色,再轉為粉紅,最後呈深紅色,又名「三色櫻」。

梅花部分,花卉試驗中心、士林至誠公園梅花都已盛開。宋馥華說,今年冷得比較集中,原本12月底就要開的梅花,1月才開始綻放。市中心也有梅花可賞,台北車站附近的逸仙公園內梅花含苞待放,花期從本月下旬至2月。

資料來源:https://udn.com/news/story/121952/5196504?from=udn-catebreaknews_ch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