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餐.廳-讓超值更超值!米匠插旗大直開二店

一套Omakase菜單,內容有小品、握壽司、蒸蛋、烤物,以及湯品和甜點等,全部菜式加總共15道,只要價1,200元,〈同壽司〉創辦人「阿同師」洪慶同洞察到台灣日料開始朝M型兩極化發展後,決定跟著主流走,於2019年新創〈米匠〉新品牌,並在台北中山北路開出首店,成功以超高CP值受到市場歡迎並快速竄紅,如今又在豪宅林立的台北大直美麗華商圈開出〈米匠〉二店,快速展店應證了「CP值才是餐飲經營王道」。 開在大直敬業一路的〈米匠〉二店,空間較一店更大器且更有「藝」境,巨型香杉花、竹雕塑,幾何造型燈籠、義大利洞石、茶色鏡牆等,展現非凡氣韻,板前壽司檯則可同時接待最多27位客人用餐,除了食物本身超值,這樣的空間,對比餐價,當然也超值。而為了跟上「食代」潮流,因為「善變」而堪稱「藝創壽司鬼才」的阿同師,如今一心一意想著的是:讓超值更超值!

〈米匠〉二店所傳遞的「超值體驗」,是由幾個面向構成:

1.一套餐1,200元、15道菜,平均每道80元,且部分菜式的烹調或調味技法,融合歐洲菜餚元素,較傳統壽司店多了異國風味體驗。

2.套餐中無論是握壽司或小品菜式,皆「用了不只一種主食材」組合、堆疊、串聯,其中雙品握壽司等於「一貫雙饗」。

3.套餐中包括握壽司在內,每道菜採複合食材構成,不僅形色繽紛澎湃,且「保證一口吃不完」。

4.套餐中15道菜,除湯品和甜點外,每道菜皆用到了海鮮,內容包括了櫻花蝦、鮪魚、海膽、干貝、安康魚肝、白魽、黑鮪、軟絲、花枝、葡萄蝦、墨魚、南非黑鮑魚、鮭魚卵、比目魚、油魚等。

5.挑高的空間大器,裝潢品味不俗。

〈同壽司〉在台北日料餐飲市場是個「獨特的存在」,創辦人「阿同師」洪慶同,雙子座、左撇子,個性天生喜歡創作、討厭一成不變,雖系出日料名店〈七都里〉,但完全沒有以此DNA孤芳自賞,而是靠持續創作累積知名度,並打開了〈同壽司〉和〈同28日式料理〉的市場知名度,將兩家店打造成了名店。

今天,將不同食材組合共構,在日本料理中早已司空見慣、不是什麼新鮮事,以頂級高檔為定位的壽司餐廳,也藉由不同食材組合成握壽司爭取貴客青睞。殊不知,20多年前,阿同師早就開始透過兩種以上食材組合共構,創作出一貫一貫有別傳統的握壽司,堪稱業界「藝創壽司鬼才」。

因「前無古人」,阿同師得以在日料界顧盼自雄,當年他創作發明的握壽司至今都還讓不少食饕念茲在茲。其中著名經典包括:以鮭魚與酪梨替代海苔包覆的〈巴西卷〉,以炙燒鴨肝配醋飯的〈鴨肝握壽司〉,還有用蘿蔓萵苣生菜裹著大量海膽和鮭魚卵的〈雙壽司〉,都是阿同師的藝創之作。

阿同師會將炸天婦的酥炸麵衣,弄碎了包在壽司中增加口感;他也是最早將牛蒡切細絲酥炸,和蘿蔓搭配作成沙拉再灑上起司粉提味的。傳統日本料理師父沒有人會這樣作,而〈同壽司〉和〈同28〉則以此吸引了一批批政商名流和影視紅星挑剔的味蕾。如今阿同師雖決定主打CP值創〈米匠〉再出發,卻仍維持多種食材複合共構美味的傳統,而沒有自廢武功。

〈葡萄蝦.墨魚握壽司〉是甜糯墨魚鋪排飯上再搭佐兩尾葡萄蝦,醋飯中還加了台灣紅藜增添口感,提味的柚子胡椒和紫蘇葉細絲香氣迷人。〈牛港?黑鮪魚握壽司〉也是「一貫雙饗」的握壽司,又稱「白魽」的牛港?肉質脆滑、口感彈韌,搭配入口即化、脂肪豐富的黑鮪魚,兩者互補幫襯。

已進化至3.0版的〈金磚〉是阿同師的招牌創作,他用烤過的丹麥吐司為載體,逐層堆疊馬鈴薯泥、安康魚肝、醋味蘿蔔泥與鮭魚卵,以及北海道馬糞海膽,味道與口感皆因食材豐富而更有層次。〈比目魚松露起司握壽司〉將歐洲食材融入了日本傳統壽司中,現刨大量松露起司如雪白般飄落,落在炙燒出油脂香氣的比目魚鰭邊肉上,除視覺繽紛華麗,起司遇熱、入口輕盈欲化,傳遞獨特風味組合體驗。而以多元食材組合共構握壽司,耐人尋味之處、莫此為甚。

米匠Mi Jian大直店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敬業一路128巷45號1樓

電話:0906555800

資料來源:?https://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201128000234-260210?chd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