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湖社區人行道更新 被批不如舊

有里長向議員李明賢陳情,質疑內湖區大湖社區入口人行道工程品質差,剛更新完工,光肉眼就可看到人行道裂縫,大到可放數枚銅板;甚至地磚也幾乎沒密合;剛全新安裝的橋梁螺絲也歪七扭八。北市新工處表示,本工程尚未驗收,相關缺失廠商已陸續修正。

李明賢日前接獲大湖里長陳情,指大湖社區入口人行道才剛施工完成,卻遭社區居民質疑,怎麼工程品質差到難以相信這是新完工的人行道工程,有居民直接批評「這根本是新不如舊,施工品質爛到爆。」

北市工務局新工處表示,本工程於11月12日完工,目前尚未驗收,對於承包廠商的施工缺失部分,新工處都將依契約「北市府公共工程施工品質管理作業要點」相關規定扣罰。

另外,李明賢調閱資料也發現,承包此工程的巨茂公司,這幾年承包政府30多項包案,還包括橋梁養護維修,幾乎都是以開口合約拿下,例如8月底拿到新工處的大安文山橋梁養護開口合約850萬。對此,新工處回應,北市府委外工程都依法處理,絕無不法。

新工處表示,這次的人行道施工地點是位於內湖區坡內二號橋上,原本沒有人行道,因地方陳情才新設人行道、並更新護欄,新工處即依照「公路橋梁設計規範」,人行道欄杆高度至少1.1公尺規定更新原有護欄,並增設高壓混凝土地磚人行道。

對於居民質疑施工品質差,議員上周已邀集社區管委會、里長及相關單位會勘,新工處也於11月19日要求廠商進行磚縫填沙、螺栓調正等改正,承攬廠商已在本周日全數修改完成。

資料來源:?https://udn.com/news/story/7323/5038135?from=udn-catelistnews_ch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