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高價店面 七年翻倍賺

人口紅利、消費成長與建設題材,帶動近年店面產品增值可觀,趁著近來一波房市熱絡,獲利了結價差可觀,近來桃園蘆竹市區、藝文特區都有店面持有七至九年轉手獲利超過五千萬。

根據最新實價揭露顯示,桃園蘆竹區中正路「國際大亨」出租給養生館的1、2樓店面、及出租給社區住宅使用的地下層39個車位,共計424.6坪,今年10月二分之一持分,以約1.1億元出售,相較於屋主在2013年3月以5,600萬元買進該店面二分之一持分,七年時間店面增值接近翻倍,轉手賺5,450萬元。

另外,在桃園區藝文特區中正路的「中悅一品」150.5坪一至三樓店面,今年8月以1.31億元脫手,相較九年前屋主取得成本,轉手獲利5,548萬元,前租客已遷移、目前空置中。

此外,中壢市海華商圈慈惠三街「凱薩宮廷」、目前出租給屈臣氏的342坪地下一樓至四樓店面,今年6月以1.1億元出售,對比屋主三年前取得成本1億元,轉手獲利1,000萬元。

台灣房屋集團趨勢中心經理江怡慧指出,桃園今年高價、大面積的店面交易量明顯減少,過去億元店面多在蛋黃區、精華區,如中壢海華商圈或是中壢火車站商圈、中正藝文特區與青埔高鐵特區,今年雖然交易量明顯降溫,不過在二線的蛋白區也出現高價店面的交易,尤其連鎖零售品牌或銀行租客的穩定收益,對於店面身價的拉抬助益不少。

江怡慧表示,不少店面價格高漲堅挺,「擁有穩定租客」為最主要因素,穩定的租金收益、使新買方願意高價入手,例如位於內壢成章一街「嘉鼎京悅」店面以1.31億元成交;楊梅區永美路「宜誠華府DC」店面以價總價1.3億出售,蛋白區或二線商圈店面能以總價逾1億元成交,分別出租給家樂褔便利購與渣打銀行,才能讓現階段市場資金充沛以及口袋深的置產客願意買單。

資料來源:https://ctee.com.tw/news/real-estate/36630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