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直生活圈 優質生活環境、住商分明

大直地區最知名的地標即為美麗華百樂園的摩天輪,精品產業、飯店、商辦都匯聚於此,交通機能則有堤頂大道、復興北路地下道及國道一號可貫穿南北、10分鐘內通往北市各大商圈,亦有文湖線串起忠孝復興、松山機場、內湖科學園區,加上採買機能可現代可傳統,有百貨賣場,又有知名的大直市場。

依山傍水 環境優質

餐飲部分也是平民、奢華一應具全,大直街、北安路上有傳統小吃,樂群三路為全台米其林餐廳最密集之區段,整體機能充足。學區部分則以大直國小、永安國小最知名,不少內科新貴慕名而來,大直高中則為完全中學。

另外,大直生活圈內綠覆率高,像是美堤河濱公園,不分平假日都有民眾在此運動休憩,假日更是成為全家踏青、騎單車的好去處,小型公園則散佈於生活圈內,加上劍南山,依山傍水形成優質住宅環境。

公寓站穩6字頭 區內新案稀少

大直生活區內依開發時間可分為三大區塊,開發最早的為北安路以西的範圍,以大直街為主幹道,30年以上的公寓、軍宅產品為主力,其次是北安路以東到明水路範圍,被視為舊重劃區,多為15~25年的華廈大樓,由於開發幾盡,僅剩幾塊基地,近期偶有新案推出,至於明水路至堤頂大道則屬新興重劃區,以大坪數豪宅為主軸,但亦有價格較親民的「大直美堤花園國宅」。

信義房屋大直北安店經理黃保貴指出,北安路以西的範圍,以實踐大學為中心點,周邊傳統小吃林立,還有全聯、頂好等,目前已經沒有任何空地可推新案,僅能仰賴危老都更整合土地,近期成功整合的有大直街「太子大直新城」,以主力的公寓而言,過往每坪約50~60萬元,今年成交行情每坪站上60~68萬元,3房總價帶落在1,800~2,100萬元。

景觀、建商品牌加持 均價百萬

而北安路以東至明水路,屬於大直明星學校永安國小範圍,相對於大直街屋齡較新,社區有完善管理,因此20年以上華廈,成交行情為75~85萬元,15年上下的中古大樓每坪85~95萬元,像是「忠泰風格」、「PARK397」、「PARK608」、「贊泰安永」及「麗緻」1、2期指名度頗高,若是面河景、公園或學校戶別,均價突破百萬元,15年以內的大樓,像是「忠泰圓舞曲」、「忠泰風格」則有130萬元的水準。

以首購族而言,黃保貴推薦區內3種產品,以單身新貴而言,可選擇商業區的套房,總價約1000萬元左右,若是小家庭,則推薦大直街公寓,可找到2,000萬元內的3房,另外,想找到電梯產品,像是通北街「圓山新城」、「力行新城」或是「大直美堤花園國宅」,3房含車位有機會在2,500~3000萬元內購入。

稀有大基地豪宅 創區域新高價

在舊重劃區內,近期出現數個新個案,像是位於北安路630巷的豪宅案「水綠清翫」,建商堅持不做容積移轉,因而打造宛如私人堡壘的大氣社區,四面圍牆鑲上社區家徽,設計高度隱私、安全的579坪私家花園,此外,雖為大樓產品,但近千坪基地僅規劃32戶,戶戶土地持分高達29坪,擁有大樓物管的便利性,亦有透天別墅的土地價值,目前實價登錄每坪成交紀錄落在160~200萬元,締造市中心目前最高單價。

北安路上則有由長虹機構旗下的長野建設新案「長野米蘭」,位於北安路、北安路670巷口角地,步行至捷運大直站僅500公尺,採先建後售,全案19戶,地上10層、地下4層獨棟建築,規劃37坪、52坪,採毛胚交屋,為義大利Progetto CMR、ebpc在台灣首發個案,從建築立面到公設都富含義式風格,公設的家具、燈具皆為義大利原裝進口,吸引不少大直在地客為二代置產。

另外,位於大直劍南路站對面的新成屋案「開璽吾界」,步行至美麗華百樂園約3~5分鐘,全案採用5000~6000磅水泥打造,且整棟防水施工,地下室開挖深入12米,強調建築耐震安全性,目前全案住宅產品已經全數完銷。

小提醒

近期台北市政府依違反都市計劃法對於大彎北段的商業宅開罰,雖然目前有條件放寬使用,但仍有待商榷,若有民眾欲購入該區段住宅,接手後留意未來要就地合法問題,另外,購屋成本得考慮回饋金金額。

資料來源:?https://estate.ltn.com.tw/article/105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