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趴」獨家!RAW首次出攤市集,江振誠特製限量混搭台灣味

近年台灣的實體活動蓬勃發展,尤其特定類型或主題性的市集,更是不定期出沒在全台灣各大藝文活動,甚至找來設計師、策展人操刀,讓活動概念和氛圍更加鮮明到位。本次「500」的市集也不遑多讓,空間設計找來「草率季」和「文博會混水釣蝦場」的設計團隊「草字頭」,為500趴市集攤位設計專屬棚架;500輯找來各領域的質感品牌,如Simple Kaffa、Draft Land、RAW、春池玻璃、晶華酒店、陳耀訓麵包埠、長濱Sinasera 24出攤;「好家在台灣」則邀請飲食、閱讀、選物、?藝等各種台灣品牌共襄盛舉。

而市集的最大亮點,非話題餐廳RAW首次出攤莫屬!由國際名廚江振誠帶領的RAW,以尋找、詮釋台灣季節食材為核心,開業六年來,一次次詮釋令人驚喜的「台灣味」。雖然開啟了嶄新的餐飲面貌,但RAW並不安於現狀,持續從不同挑戰中,挖掘事物沒被看見的的可能性。《500輯》邀請RAW主廚江振誠聊聊500趴主題「世代混搭質感重擊」,並首次曝光為500趴特製的限定套餐。

這個時代需要撞擊 共創better solution

500趴主題「世代混搭、質感重擊」,與江振誠一直以來經營餐廳的核心理念相呼應。對他而言,具創造性的人事物都在實踐兩個關鍵字:transition與transformation,如何讓新舊、快慢交織,讓上一代的經驗結合下一代的創意,進而創造出新的轉變,即為世代融合的重要關鍵。

「我們要有個概念是,創新之所以產生,是因為我們覺得可以更好,背後的意義就是better solution。」因此江振誠總是特別期待各種「撞擊」,譬如跨界合作或特別的企畫,他形容就像是兩種不同質地的物件相撞,發出共振的聲音,「我們就處在一個世代交替的位置,所有人都可以表達不同的聲音和意見。」如何讓新世代有更多發聲的機會,是身為意見領袖的他,近幾年持續專注的議題。

樂見團隊轉變 讓沒被看見的事物更有價值

這幾年,江振誠與團隊走訪台灣各地探索食材和風土,其中讓他最感動的,並非發現或定義了什麼,而是夥伴看待事物的心態漸逐有了轉變,「團隊對於我想做的事,從完全不了解,到現在慢慢理解,甚至從被動變成主動,從台灣各地帶東西回來跟我分享。」那些日常生活裡沒被注意到的味道或印記,都有機會以更開放、包容、創造性的方式做出新的詮釋,出現在RAW的餐桌上,「我沒辦法走遍台灣每個角落,發掘每一樣有趣的人事物;但是透過團隊一起做,就會有更多機會被傳遞、分享。」讓原本沒被看見的好東西變得有價值,這是開業至今,在江振誠心中堅定而且不變的、RAW存在最重要的意義。

500趴獨家 RAW特製5種世代混搭台灣味單品 限量500份!

RAW首次出攤市集會帶來什麼形式或概念的料理,是所有人最期待也好奇的問題,江振誠說:「說真的,我也很期待!」他也首次透露:「RAW很難用一句話、一個單品或一道菜形容,它有很多不同面向,我想用一套set來呈現。」向來喜歡接受挑戰的他,頭腦裡的點子其實很多,但為了讓客人有更完整的味覺體驗,決定用多品項的set,組合成限定版的台灣味collection。

「不管客人有沒有來過RAW,都能透這套餐點多了解RAW一點。六年前我們第一次談台灣味,從大家不認識這個詞,到現在耳熟能詳,中間有哪些轉變或發現,希望能透過這套餐點呈現。」他加碼補充,或許有冷熱、有鹹甜,再搭配合適的飲料,最重要的是,每一樣單品都會有世代混搭的味道在裡面,以5種世代混搭單品,限定500份,傳遞500輯與500趴的品牌意念。

首次出攤市集 期待更靠近不同群眾

回想最初收到500趴的市集邀約,江振誠坦言自己很快就決定參加,「RAW是一個年輕的品牌,它應該要更接近群眾。」原以為戶外市集的場地和設備等條件,會讓米其林餐廳團隊卻步,但江振誠反而認為,一直待在餐廳裡,在同樣的空間、接觸差不多的客群,才是真正的受限,「只要有機會能接觸更多有質感的族群,我覺得是很好的,我喜歡讓大家隨時處於作戰的狀態。」江振誠特別強調,自己並不覺得一定要在市集裡凸顯RAW是什麼,「更重要的,是大家記聚集在一起的氣氛和狀態。」他以平常愛逛的台灣夜市和小農市集為例,特別是當下自在、有機的交流互動,所到的每一處都能發現不同的驚喜,那是江振誠非常喜歡、也期待在500趴看見的。

資料來源:?https://500times.udn.com/wtimes/story/12671/48948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