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聯料理爭霸戰 獎金百萬 明登場

防疫期間為推廣生鮮食材,鼓勵民眾分享日常食譜、養成在家料理的生活型態,由全聯福利中心主辦,《蘋果日報》、《蘋果新聞網》協辦的首屆全聯料理爭霸戰,祭出100萬元總獎金,開放線上投稿料理食譜。自6月開放報名後,吸引逾千名料理愛好者報名,歷經兩個月網路初選,日前根據料理創意度選出10名參加者入選總決賽,明將於北市CookInn Taiwan旅人料理教室接受評比,選出最具創意的素人料理高手。

「全聯料理爭霸戰」活動理念強調即使是平價食材,也可透過巧思與烹飪技巧,製作出精緻料理。主辦單位全聯福利中心指出,第一階段的線上預賽活動募集超過1200篇食譜,共贈送出市值高達44萬元的全聯福利點數,同時帶動全聯整體食材業績成長約10%。

票選預測總冠軍 猜中者隨機贈禮

明天進行的最後總決賽,每名參加者須在3000元的有限預算內,使用個人事先準備全聯所販售之「陸」、「海」、「空」3大類食材,在1小時發揮創意,將3種類型食材分別製作成3道小份量精緻創意料理,同時把3道料理集結成一個組合套餐,擺盤在同一自備餐盤或擺盤裝飾品內,賦予套餐名稱以及故事意義,並向評審解說料理與故事的連結。依據衛生、個人儀表及時間掌控等現場操作技巧(10%),色、香、味、刀工所組合而成的菜餚品質(60%),以及套餐故事意義與食材連結的創新度(30%)等基準評分,冠軍將可獲得20萬元等值獎金、亞軍可獲得15萬元等值獎金、季軍可獲得7萬元等值獎金,另外也將評選出7名優等獎,頒發2萬元等值獎金。

明天總決賽將全程於全聯福利中心官方粉絲團、《蘋果即時新聞》粉絲團及《蘋果新聞網》官方YouTube頻道直播。

同時主辦單位自本月11日起至18日晚上11時59分,也於官方網站舉辦預測總冠軍贈獎活動,民眾可從10位總決賽選手當中票選,預測最終冠軍得主,本月23日將自預測成功者當中隨機抽選,送出市價3990元的BRUNO電火鍋1名、市價3880元的Jamie Oliver果汁調理機1名,以及市價990元的Jamie Oliver多用途刀3名等獎項,截至目前為止已吸引近2000人踴躍上網預測。

資料來源:?https://tw.appledaily.com/headline/20200918/7R53DK742JB4JEEIFTUKVXBT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