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面超前部署 大咖進駐北市東西商圈

儘管武漢肺炎疫苗還沒著落,北市東、西兩大商圈已有「大咖」進駐開店,目前都處於裝潢階段。房地產業者指出,2月,西門町「阿曼TiT」被日本知名連鎖零售業者「唐吉軻德」砸月租462萬元包下3個樓層;東區則有高檔鐘錶業者「百達翡麗」開設逾百坪的旗艦店。

名錶業者東區開旗艦店

根據內政部實價網,2月揭露「阿曼TiT」1至3樓、約1086坪,月租達462萬元,創西門町商圈單宗最高月租紀錄,且一口氣簽下6年合約;不過,上半年受疫情衝擊,唐吉軻德入台1號店停擺近半年,上月才有裝潢業者進駐施工。

另外,北市東區曾在2015年創下12.4億餘元天價的忠孝東路四段、前安泰銀行忠孝分行店面,也有高檔鐘錶業者「百達翡麗」進駐,計畫打造成旗艦店。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指出,2010年安泰銀標售忠孝分行店面,被中國業者亨得利集團以9.5億餘元標下,拆算每坪高達556萬餘元;相隔5年,再以12.4億餘元轉賣給金生儀、瑞豐金,每坪756萬、778萬餘元,分居當時北市實價揭露的店后、店王。不過,即使該店面創下如此高的成交單價,承租業者並不多,出租相當不順,甚至數度淪為特賣會的場地。

不過,近期店王、店后計畫打通,串聯成160多坪的店面,目前室內外正進行裝修準備,也掛起百達翡麗的廣告海報;據了解,業主計畫打造北市百達翡麗的指標旗艦店。

曾敬德表示,即使東區店面承租情況不若高峰時期,但部分空置店面經過租金修正後,已陸續找到承租業者。

日零售業者插旗西門町

至於另一個熱門的商圈西門町,原本依賴本土和國際旅客消費支撐,但疫情爆發後,店面經營面臨嚴峻挑戰,尤其伴手禮門市客人稀稀落落;不過,雖然疫情重創西門町商機,仍有業者選擇逆勢展店,準備先卡位,等市場復甦。

曾敬德認為,現在承租屬超前部署,避免觀光復甦後搶不到好的店面,現在初期租金可能是半價,但有房東簽約時會約定,當來台旅客不用隔離14天、且未來香港與中客解禁後,租金就會調回原本水準。

資料來源:?https://ec.ltn.com.tw/article/paper/1399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