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孝碳烤吐司 講究食材原味

這幾年碳烤吐司掀風潮,北市中正區南昌路一段的「高三孝碳烤吐司」,店內裝潢大走懷舊風,鄰近的公部門也是外送常客,店內每片黃瓜、肉片都是原形食材,標榜真材實料。店家希望在真真假假的年代中,能踏實地存在。

「高三孝碳烤吐司」開業近6年,早期店址位在南門市場後巷,今年端午節後才搬來現址。取名「高三孝」,主因兩位老闆畢業於淡江高中高三孝班,當初想不到店名,才用班級來命名,早期店裡也搭設成教室模樣,有小學木頭課桌椅,還有黑板,讓客人邊吃邊有青春感,或回想自己的青春歲月。

目前店已搬來南昌路一段,另在捷運麟光站一帶還有一家直營店。疫情期間餐飲業慘澹,但高三孝仍決定繼續拓點,預計2個月展一店,全採直營店模式,自己訓練幹部擔任店長,透過中央廚房管控原物料,維持高品質。

花生醬火腿起司蛋烤吐司一上桌,吐司還有炭燒氣息,厚切火腿與起司厚蛋讓人唇齒留香,再搭上花生醬更是絕配。不同於早餐店使用小黃瓜絲,高三孝把小黃瓜切片、醃漬,酸甜口感相當開胃,抹醬也自己調配,希望能給客人原味體驗。

除了烤吐司,店裡還有港式小點、炸物、家傳蘿蔔糕任君挑選。其中,炒蘿蔔糕加上豬排,豬肉不是組合肉,是自己醃漬的里肌排,搭配蔥花、蛋拌炒,超有飽足感;飲品則有高大鮮奶、鮮奶茶等「濃醇系列」,也有咖啡、拿鐵等提神好選擇。

南昌店長仔哥說,「高三孝」食物講求原汁原味,希望在「假」的年代中,能以「真」食材存在,像豬肉不是肉粉加膠水黏成一塊肉,而是用里肌肉片,抹醬也不是批發來的調味料,而是用蜂蜜醋醃黃瓜做成的醬料。

資料來源:?https://udn.com/news/story/7323/4853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