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湖里長謝明毅 看顧「市民後花園」

台北市大湖公園為許多台北人休閒去處,更是內湖在地後花園,秀湖里長謝明毅為讓里民、北市民有最好的休閒環境,這幾年積極維護大湖公園設施,除大湖公園草皮養護試辦,錦帶橋更新預計年底完工,里長也呼籲民眾到大湖公園休閒少產出垃圾,並多使用大眾運輸。

正因大湖公園湖光山色景色佳,每到假日,吸引相當多民眾休閒,謝明毅說,正因使用率太高,公園草皮常這邊禿一塊,那邊禿一塊,只要辦完活動草皮就完蛋,這次分三區塊養護,效果還不錯。

由於大湖公園鄰近捷運,附近也有大溝溪、碧山巖等步道景點,許多民眾會到大湖公園附近爬個山、一日遊,正因休閒活動的民眾多,周邊里民最困擾的就是遊客帶來的垃圾及交通問題。

謝明毅說,遊客多難免製造垃圾,加上垃圾桶口不大,塞一點點垃圾就滿,公園處人員白天上班問題不大,但人員下班之後,晚上的垃圾溢出,就會吸引周邊野狗咬食,讓居民相當困擾,經反映之後,公園處已改善垃圾桶樣式,環境大有改善。

另外,假日許多民眾攜家帶眷親子出遊,周邊停車空間有限,民眾排隊停車,常因排隊車龍回堵至成功路,還有里民反映,因停車場爆滿,月租車輛反而進不去,周末假日常遇到這樣的狀況,要等半個小時以上,只能呼籲在地遊客多多搭乘大眾運輸,里民假日出去,也得晚一點再回來。

謝明毅說,大湖公園的錦帶橋自大湖公園1979年完工以來,僅在2008年拉皮過一次,不僅階梯老舊、把手也生銹都需要更新,現在錦帶橋已經動工整修,預計年底就會更新完成,另外目前大湖公園也正進行燈光改造,預計年底將可煥然一新。

資料來源:https://udn.com/news/story/7323/4822289?from=udn-catelistnews_ch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