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星級4餐廳 都在豪宅區 營造低調奢華 強攻住戶消費力

2020年米其林首次推薦台中市的星級餐廳,皆位富人聚落區域,包含有美術館及草悟道綠園道的西區、豪宅林立的7期新市政中心,及唯一2星餐廳坐落的單元2重劃區。專家認為,星級餐廳選址主因不外乎是重劃區內高質感環境,與低密度區所營造出的低調奢華感,更看中高價住宅所匯聚的主要消費族群。

本月24日《台北台中米其林指南2020》公布,可發現多數奪星餐廳集中在豪宅聚落,例如台北米其林摘星名單中的「RAW」、「Tarroir態芮」、「教父牛排」等,都集中於大直水岸的豪宅區。

台中此次奪星餐廳共計4間,地點同樣也座落在豪宅區內,其中西屯區的7期新市政中心一舉囊獲2間1星餐廳,分別是從台北轉戰台中的「forchetta」、與十年磨一劍的在地知名餐廳「鹽之華」。

西區餐飲一級戰區的公益路則有雙冠王「俺達的肉屋」,分別拿下1星與年輕主廚大獎;位西屯與南屯交界處的單元2重劃區,則擁有台中唯一摘下2星的「JL Studio」。

重劃區近年迅速竄起

指標的7期新市政中心為傳統豪宅聚落,百貨商家林立,消費機能發達,近期豪宅新案也沒缺席,包括「寶輝Sky Tower」、「聯聚瑞安大廈」、「雙橡園市政河南路新案」等,可見房市熱況。西區屬於較早發展區塊,可開發地較飽和,近年仍有百億大案如「勤美之森」、「忠泰老佛爺」等,相當具指標性。

單元2與相連的單元3重劃區則是近年迅速竄起的台中新興富豪聚落,近期有「陸府觀森」、「國聚之鑄」等新案進場。住商不動產7期南屯店協理黃權銘分析,新興重劃區整體規劃較完善,不僅道路寬敞,包括綠地及公共設施比例也較多,且單元2左鄰7期,右靠3大產業園區,機能快速成型,區內多規劃換屋型產品,設計大量退縮空間及植栽綠化,整體街廓質感與7期不分軒輊,土地、新案價格不斷攀升,建案去化速度也不俗。

立智公關總經理王耀斗指出,單元2的土地價格近年皆不斷攀升,5年來成長近70%,推估建商取得土地成本甚至超越7期的不少建案,顯示開發商對該區發展深具信心,而此次米其林摘星的餐廳,可望讓區域房市更鍍上層金。

資料來源:https://tw.appledaily.com/property/20200826/QG5FJW5KPBEOVHFRVRK6QSSVO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