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設港湖服務處 藍綠備戰

民眾黨提早布局2022,昨天在港湖成立服務處,是民眾黨在北市的第一個服務處。台北市長兼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說,就按部就班去做,台北其他行政區服務處陸續都會設。針對港湖選情,藍、綠陣營也積極備戰,民進黨打算搶回2席,國民黨要穩住目前5席。

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原本是在地議員,柯文哲延攬入市府後,點名助理、民眾黨發言人陳宥丞,接班參選港湖議員。柯說,陳宥丞做事認真、扎實,相信他會繼續為大家帶來好的服務,揭牌時黃也說,如果相信黃珊珊,請相信陳宥丞。

過去港湖區議員選舉,第一高票是高嘉瑜,第二是黃珊珊。民進黨市黨部主委陳正德說,上次落敗的王孝維,若無意外會再參選,另一席因四分之一條款,每4席要有1名女性,將找女將參選,比較占優勢。

國民黨市黨部主委黃呂錦茹說,上次議員選戰,國民黨在港湖區5席全壘打,高嘉瑜、黃珊珊的票各家必爭,該區3名老將、2名新人各有票源,會先穩住這5席。

對於陳宥丞選情,柯說,不管怎樣都要努力,他覺得有一個很認真的年輕人,還是要給他鼓勵。至於民眾黨未來在北市各區的議員人選,柯說,這都講太早,認真過每一天,按部就班去做,這是他最近的體悟。明治維新也不是「1、2、3」日本就改變了,花了大概40年,不要幻想一天改變這國家。他說,要找到適當的人選,按部就班,也不要強求,有適當人選就一步一步展開。

是否已提前宣布副市長黃珊珊接班?柯昨仍未鬆口,他說還是那句話,不要老是在想選舉,該做準備一步一步去做。

資料來源:https://udn.com/news/story/7323/4802761?from=udn-ch1_breaknews-1-cate3-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