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盛頓私幼超收120童 再罰20.4萬元

台北市內湖區華盛頓私立幼兒園上個月因超收64名幼童,遭到北市教育局重罰19萬元,教育局近日稽查發現超收狀況未改善、甚至更嚴重,因空間不足,幼童被帶到原本做為倉庫的五樓安置,教育局統計園方超收120名孩童、超收率高達133%,再罰20萬4000元;北市議員游淑慧痛批,園方只顧賺錢,罔顧孩童安全,她更質疑教育局疏於稽查管理。

教局︰再違規勒令停招

對此,北市教育局主任秘書陳素慧表示,每年市府有定期稽查,但先前未查到違規,這次有民眾檢舉,教育局立刻派員稽查,查到超收情形,由於孩童已在園內就學,教育局要求園方在3週內提安置計畫,待限改期一到就會安排複查,若未改善再違規,將勒令停招,不排除撤銷立案許可。

游淑慧指出,園方超收120名孩童,為容納超收孩童、解決空間不足問題,園方竟將幼童帶到原本做為倉庫、環境不佳的五樓安置,充當孩童休息的地方,她認為這起事件根本就是錢櫃翻版,若遇到公安事件,幼童如何從5樓逃生?

超收童置倉庫 安全堪憂

游淑慧說,雖然園方再稽查後沒有繼續使用五樓違規空間,但仍超收77位孩童,教育局應持續督促,並核實查證孩童的去處。

陳素慧表示,教育局在5月22日進行第一次稽查,發現超收64名孩童,6月24日進行第二次稽查,發現園方一共超收120名孩童、違規擴大使用、師生比例不符,教育局再度開罰20萬4000元。

依規定,幼兒園若有90名孩童,至少要6名教保員,陳素慧說,該園有1名園長、8名教保員,卻收210名學生,其中有名教保員不具資格。

資料來源:https://news.ltn.com.tw/news/life/paper/1384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