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飯店 訴說在地故事

疫情趨緩,國內旅遊景氣迅速回溫,「新飯店」向來是不少旅人首選,今年上半年即便受困疫情,台北、台東仍有設計型的新飯店試營運迎賓。

大直英迪格 海螺造型搶眼

這是一家「有故事」的新飯店,只用4種元素─磚、瓦、河、舟,建構出酒店所在地「台北大直」的歷史故事。

英國洲際酒店集團(IHG)今年開出旗下英迪格品牌於台北第一間據點「台北大直英迪格酒店」(Hotel Indigo Taipei North),試營運就遇疫情,住房率當然不如預期,「但餐飲表現卻很亮眼」,酒店市場傳訊部總監李竺祐說。

由知名建築師姚仁喜規畫,以52萬塊手工窯燒磚、費時5年,打造外觀搶眼的海螺造型建築,極其吸睛,很難讓人錯過;酒店從建築、設計至服務細節,都圍繞著「磚窯文化」及「河岸生活」,像是客房內的龍舟、龍鱗、水流、磚瓦堆疊與養鴨人家場景;酒店4樓,色彩繽紛奇幻的T.R Bar & Kitchen全日餐廳,讓人有如置身基隆河畔的遊河慶典,有漁燈點綴、船板造型的取餐檯;接連著還有一處可遠眺台北101及城市景觀的特色酒吧,以及近700坪的戶外露天空間。

餐廳聘請米其林餐廳侯布雄L‘ATELIER de Joel Robuchon副主廚菲德烈克朱利安Frederic Jullien擔綱廚藝顧問,集結義、法經典口味,加入台灣在地料理的設計元素,每道分量設計為2~3人,適合分享,點餐率高的「地中海小卷串」,靈感來自台式炸蚵卷,主廚取澎湖小卷,塞進滿滿的西班牙臘腸丁、櫛瓜、洋蔥、番茄及蒜末,盛盤前再附上脆口炸春捲皮增添層次口感,好看好拍且味美。

另一道熱門菜色「無骨雞翅燉飯」,選用台東池上越光米,佐以法國牛肝蕈菇高湯與雞湯慢火燉煮,搭配兩種鴻喜菇、帕瑪森起司與煎烤得皮酥肉嫩的南投埔里去骨雞翅,增添鹹香口感,起鍋前再淋上以10公斤雞隻慢火燉煮濃縮的醬汁精華,味濃料足,完全道地的義式風味。

串起懷古思鄉情的「黃金南瓜濃湯」,加入3款起司、4種香料調味的義大利手工麵餃,搭配烤香的南瓜籽、培根碎與小豆蔻提味,再以素樸的石碗上桌,滋味極鮮。要想一嘗主廚拿手的法國家鄉味,推薦富有南法普羅旺斯風情的「肉腸筆管麵」,以4成台灣黑毛豬菲力與6成豬肩肉為比例自製的手工香腸,手法調味來自法國奶奶的傳承,酸甜脂香。單點價格250至2,800元間。

至於熱賣的房型,則是僅6間擁有270度戶外陽台美景的套房,一房一廳加上環景陽台,大直之美盡收。

資料來源:https://udn.com/news/story/7934/4638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