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河右岸自行車道開通 北北基路網串連 汐止將可騎到南港

基隆河自行車道新北銜接基隆、台北串連計畫於2018年9月開始動工,新北市水利局利用台鐵五堵貨場舊隧道規畫,去年完成左岸新北至基隆的自行車道,右岸車道初期因高灘地腹地不足無法施作,水利局高管處最後以石籠厚培基礎在堤外興建1300公尺自行車道,昨天正式開通,將來汐止可騎到南港,完整北北基自行車左右案路網。

汐止基隆河河濱去年10月建置左岸台鐵五堵貨場舊隧道至基隆跨市自行車道,而右岸串接汐止南陽大橋至南港大坑溪口河濱自行車道,初期因台5線無法施作車道及高架橋下空間不足等因素遲遲無法動工,市府在2018年3月爭取前瞻補助,並進行「基隆河汐止南陽大橋至台北南港自行車道串連工程」。

施工人員採取在北山橋一及北山橋二間的300公尺,以石籠厚培基礎及北山橋下降挖等方式,在堤外道路興建長1300公尺的自行車道,並配合603世界自行車日於昨日開通。

高管處表示,目前開通的右岸自行車道,可從南港大坑溪口河濱、新社后橋、行經金龍抽水站、抵達汐止生活大國社區。

資料來源:https://udn.com/news/story/7323/46114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