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都近一年最高總價店面 高雄排第一

房仲統計六都近一年最高總價店面,高雄後驛高醫商圈一間占地千坪店面,以19億元交易,六都最高;其次為台北市長安西路一間餐廳,總價11.58億;第三為台中市公益路商圈一家養生會館,去年7月以近9億轉手。

台灣房屋智庫經理陳炳辰表示,觀察六都最高總價店面,不一定都位於熱門商圈,但大多同時具有都更、租金具成長性等特色,這也是現階段店面投資人選擇店面時兩大考量。

根據台灣房屋統計實價資料,去年迄今,台北市長安西路一間716坪透天店面,以總價約11.5億交易,總價最高,陳炳辰表示,個案目前為餐飲店面,為透天厝,且區塊多具備老屋都更價值,買方顯然看準未來都更趨勢增值價值。

新北市最貴店面位於新店中興路,總面積約359坪,以總價2.74億交易,每坪約82萬,目前為銀行。

陳炳辰表示,當地近新店智慧產業園區,店面租金一坪2,000元左右,換算該店面投報率近3%,買方應是看好未來當地發展,有助租金上揚,因此超前布署,以高價購置潛力地段。

桃園最高價店面位於藝文特區「昭揚乾坤」社區1樓,為三角窗店面,本來由保時捷承租,屋主去年以3.8億轉手,獲利達1,000萬,新接手屋主轉租給一家銀行。

台灣房屋智庫經理江怡慧分析,該間店面位於藝文展演中心第一排,為豪宅建案店面,周邊多是精品名店、高級車品牌與大型金融業者等進駐,這類商圈租金具上漲潛力,吸引買方出手置產收藏。

台中最貴店面在公益路商圈,也是透天,去年7月以近9億交易,目前經營養生會館。陳炳辰表示,公益路一帶為熱門商圈,鄰近多有豪宅,目前行情都在單價40-50萬,推測買家除了收租外,也著眼於未來都更,因此以天價交易。

台南最貴店面位在北區忠義路三段,為自建物件,目前1樓開設量販店,採多元的運用。

高市最貴店面在後驛高醫商圈,占地達1,242坪,屋主以約19億轉手,六都最高。陳炳辰表示,當地有影城、商場進駐,該店面過去亦作為賣場使用,接手買方除了自用需求,也應看好未來增值效益。

資歷來源: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621/4598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