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流行音樂中心二次壓力測試延期 開幕恐延

北部流行音樂中心原訂3月14日進行營運前第二次壓力測試,因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延期舉辦,北市議員林亮君表示,這恐造成北流無法在6月正式營運,表演的檔期也無法如期演出。對此,北市文化局指出,疫情影響,除了二次壓力測試,開幕也規畫延後舉辦。

北流是台北市東區門戶計畫重大建設之一,座位數約6000個,去年試營運時,進行首次壓力測試,但僅1600人、約3分之1的規模,遭議員質疑無法達到壓力測試,文化局承諾今年開幕前再舉辦二次滿載測試。

林亮君指出,北流7月起至年底的檔期大致申請完畢,若無法在6月如期營運,各表演單位恐面對無法如期演出的窘境。此外,若如期營運,表演過程應如何防疫?防疫作為是否影響表演單位營收?這些都應多方考量,才不會損及表演單位的權益。

北市文化局副局長陳譽馨指出,北流第二次滿載壓力測試及開幕活動,原訂今年3月及6月舉辦,因應新冠肺炎疫情,已規畫延後舉辦,北流行政法人也已成立開始運作,文化局將視疫情發展,與行政法人持續討論相關細節。

陳譽馨說,檔期部分,已排定近期邀集今年7、8月分申請單位,討論活動取消或延後,若申請單位因疫情延後舉辦,北流將協調下半年空餘檔期,若要取消活動,北流也將退還保證金等費用。

因疫情影響,申請單位若發生營運困難,符合文化部紓困方案補助項目,文化局會協助提供佐證資料,申請單位可據此向中央申請補助。而北流場館的相關防疫措施,會依指揮中心公布的「公眾集會因應指引」及市府活動規範,做好各項準備。

資料來源:https://udn.com/news/story/7323/44623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