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湖舊宗公宅開工 柯:北市維持1萬戶施工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早出席內湖舊宗社會住宅開工典禮,柯致詞指,內湖不是交通問題,是都市計畫問題,每天15萬人上下班,長期解決方案是蓋足夠的社宅,柯強調今年開工的社宅將有8至12個。舊宗社宅基地面積2731.67平方公尺,工程款5.3億元,將興建地下3層、地上9層建物,將取得銀級智慧建築標章、銀級綠建築標章,並提供97戶社宅,預2023年5月完工、12月入住。

柯文哲表示,舊宗社宅地點不錯,附近有大潤發、三立電視台,他看三立是最受益者,員工以後就住這裡;社宅1至3樓是幼兒園、社區家園、活動中心,有別於過去蓋社宅都是鄰避設施,對地方居民是無利可圖。承辦工程的大地工程則指出,舊宗社宅多元社交空間,包含學前教育設施、社會居住家園、社區廚房及都市花園等。

柯文哲說,內湖不是交通問題,是都市計畫問題,每天15萬人上下班,長期解決方案是蓋足夠的社宅,還有捷運東環線,但這不是一天能解決,這就是大方向,相信透過東環線及社宅,內湖交通問題未來會陸續改善。

柯文哲表示,社宅開工,這一刻大概1萬1千戶,他也跟都發局長黃景茂說,不要貪功,就維持1萬戶施工狀態,往5萬戶前進。他說,從現在開始的社宅,都是下任市長完工,但要有長遠規劃精神,不要急公好義,就一步一步做下去,等到東環線蓋完也要10年後,但如前總統蔣經國所說,現在不做,以後就會後悔,所以東環線、交通改善要繼續做。

資料來源:https://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30779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