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夢幻美景 絕美七彩琉璃光宛若仙境

鋒面通過及寒流南下,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天氣明顯轉冷,空氣中濕度飽滿,醞釀出現琉璃光的好條件,新北市汐止地區日前出現如同人間仙境般的琉璃光盛景,不少民眾爭先上山觀賞,拍下難得一見的美景。

攝影達人曹文成日前到汐止大尖山頂涼亭處,拍攝到難得一見的琉璃光美景,從山上往下俯瞰,整個城市被雲霧裊繞、燈光從雲霧中透出折射後的彩色光芒。

曹文成興奮地將照片上傳至臉書與朋友分享,「相隔幾年終於又再次見到妳的美」,並表示他是在晚間9點半至凌晨12點拍攝,過去撲空好幾年,今年終於拍攝到美麗的琉璃光景。

琉璃光為夜間時刻,不同顏色、色溫的燈光,被一定厚度的雲霧遮蓋,透出五顏六色的光芒。要產生琉璃光,最重要的就是霧。

在拍攝上,不同地點所呈現的琉璃光效果,需要的大氣現象也會有所差異,不僅要有好天氣、雲霧流動,太濃光透不出,就會形成一團色塊,太薄就像透過霧玻璃看風景,

此外,拍攝技巧更是一門學問,用適當的光圈搭配長時間曝光,曝光時間需約40秒以上,才能拍出雲瀑流動、七彩琉璃光的效果。除了汐止大尖山外,大台北地區包含大屯山、觀音山、坪林、石碇等,都是很好的拍攝場所。

資料來源:https://udn.com/news/story/7322/4352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