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湖成功、星雲路口 5年80件車禍 交工處祭3措施因應

北市成功路、星雲街口最近5年來的車禍件數高達80件,造成81人受傷,幾乎每年車禍都「2位數」,該路口也被當地人形容成「虎口」,去年更被列入內湖前十大事故路段之一,市議員李明賢昨天前往會勘,盼北市府改善道路設計。

對此,北市府交工處表示,將研議實施行人早開秒數、行穿線長度縮減50公分,尖峰時段設置義交等三項措施,除了降低人車衝突,也減少駕駛人的視線死角。

成功路、星雲街口剛好就在方濟中學校門口附近,加上臨近文德女中、內湖國中、內湖高中,上下學尖峰時段的人流、車流都相當大,且成功路三段剛好是一個小山坡,駕駛人開車行經成功路、星雲街口時若沒有減速,轉彎可能出現死角釀禍。

根據市議員李明賢調閱資料發現,光去年該路口車禍件數高達31件,造成40人受傷,近5年下來車禍件數80件,造成81人受傷,幾乎連年車禍件數都是「兩位數」,甚至有民眾遭撞變成植物人。紫星里長謝佳惠表示,該路口真的很危險,動輒就發生車禍,盼市府相關單位可以盡速改善。

交工處決定延長行人穿越秒數,行人秒數早開10秒至15秒左右,讓行人優先通行,本周五實施。為降低駕駛人視線死角,交通處會把人行穿越斑馬線退縮約50公分,減少星雲街左轉車輛的視角差異。

資料來源:https://udn.com/news/story/7323/4335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