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金店面租金 直逼台北東區

新北市、台中市店租直逼台北東區。最新實價登錄揭露,去年11月捷運新埔站出口店面以每坪1.43萬元出租給平價電商女裝品牌;台中逢甲夜市也揭露,一幢透天店面以每坪1.56萬元高價出租。兩家店面租金已直逼台北東區行情。

房仲業者分析,商機跟著人潮走,這類「低總價、高效益」店面異軍突起。目前台北東區店面坪租單價為9,000元至1.6萬元左右。

環狀線通車後,新北市新埔站成為新的雙捷運交會站點,增加站外的轉乘人流,也帶動周邊商機。最新實價登錄揭露,去年11月捷運新埔站店面以每坪1.43萬元、總月租金13萬元出租,創下新北店面租金次高紀錄,目前承租給平價電商女裝品牌,但店面極,還不到10坪。

台灣房屋智庫發言人張旭嵐分析,該店址位於板橋新埔站一號出口旁,在環狀線開通後,成為轉乘必經路線,因此環狀線開通前夕吸引手搖飲與服飾業進駐,推測該女裝品牌也是看好當地消費力集中,加上原先已有的線上市場基礎,雖然以高單價承租店面,但有望串聯線上線下服務,讓小店面創下高坪效。

其實新北市店面衝上每坪萬元的不多,但近五年陸續有零星承租案例,目前稱霸新北市的最貴店租,仍是2016年永和頂溪商圈永和路二段,以每坪1.52萬元的出租。

去年5月,板橋府中站也傳出每坪1.39萬元的承租紀錄,這次捷運新埔站的小店面則再刷新次高紀錄。

實價登錄也揭露台中逢甲夜市一幢屋齡半百的透天店面,以每坪逾1.56萬元、月租38萬元出租,這個租金行情同樣直逼台北市東區。第一太平戴維斯研究部協理丁玟甄分析,逢甲夜市該店面處於商圈心臟地段,因此即便近年人潮銳減,仍有租金喊高的可能。

丁玟甄表示,近年電商崛起,衝擊街邊店,卻陸續有高單價承租的案例傳出,主要在於人潮即為錢潮,只要有人流支撐的地段,不少商家還是願意以高成本進駐商圈核心,但能否經營長久,是承租後面臨的考驗。

資料來源: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621/4324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