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現雙北! 北市樂活夜櫻祭 新北高灘地花海

台北市「樂活夜櫻祭」昨天登場,LED燈光點亮整片櫻花林,展期即日起至3月1日,上百株寒櫻率先綻放,花況超過5成以上,但隨著武漢肺炎拉警報,避免民眾隨意拿下口罩,已取消食品攤位;新北市新月橋的大波斯菊花也開始綻放,成為新北高灘地首波登場的花海壯景,民眾搭捷運即可到場欣賞。

台北市賞櫻熱點之一的樂活公園,種植約400棵櫻花,品種包括寒櫻、八重櫻、吉野櫻及昭和櫻等,由於開花時節不一樣,連續2個月都能欣賞櫻花,近年在櫻花季點綴LED燈光,夜間也能看見壯觀花海。

樂活公園寒櫻目前綻放5成,民眾漫步在內溝溪畔,綿延3公里的河畔可見粉白、粉紅、深紅等花樹,昨晚一群舞者身穿LED服裝大跳激光熱舞,替「樂活夜櫻祭」揭開序幕。

出席開幕式的台北市長柯文哲說,樂活公園一群志工從多年前開始種櫻花,他就請市府幫忙打燈,吸引大量人潮賞櫻,這是公私協力很好的例子。

台北市公園處表示,受暖冬影響,樂活公園的櫻花花期提早,寒櫻已花開超過5成,至於八重櫻、昭和櫻預計2月中旬後陸續綻放。

「樂活夜櫻祭」去年參觀人數超過21萬人次,隨著武漢肺炎升溫,北市府原本擬擺設美食攤位,最後也全數取消,店家特製的限定款櫻花麵包,只能到店內採買。

新北市也有花海可賞,新北市高灘地是北台灣最大的河濱公園,新北市高灘地工程管理處日前在新月橋新莊端自行車租借站旁,種下約1公頃的大波斯菊花,目前已爭相綻放,花色包含白、紅、粉、紫等,預計2月中旬可達「滿開」最茂盛時期。

高管處表示,想要前往欣賞花海的民眾,可搭捷運新蘆線至新莊站2號出口,步行約15分鐘至新月橋新莊端廣場旁,自行開車前往者可沿重新堤外道沿線至新月橋。

資料來源:https://udn.com/news/story/7322/4317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