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湖、陽明山 櫻姿綻放迎新春

為期近一個月的「2020樂活夜櫻季」2月2日正式登場,目前花開約1成,除了山櫻,寒櫻也開始出現花苞,預估初五、初六將進入極盛期。另外,預計2月15日展開的陽明山花季,花開也已近5成,平菁街櫻花更達7成,過年期間想要出遊踏青的民眾千萬不要錯過

北市最知名賞櫻景點非陽明山莫屬,像是花鐘、平菁街等,無論平日、假日都常見賞櫻人潮。為方便民眾賞櫻,北市府近年在內湖樂康里內溝溪旁的樂活公園種植300多棵櫻花,綿延約3公里,品種包括寒櫻、山櫻、昭和櫻、吉野櫻等,也因花種相當多,開花時節不一,賞花時間可從1月底一路至3月初。

有別於陽明山是白天賞櫻,樂活公園「早晚」皆可,夜晚在LED燈襯托下,粉紅色櫻花更顯浪漫,適合夫妻情侶共遊。

公園處表示,今年夜櫻季下月2日正式點燈,活動時間延續到3月1日,受到天候影響,山櫻已盛開,預估過年期間會是極盛期。

今年樂活夜櫻季主題強調愛與歡樂,開幕當天及2月22日,有限量明信片免費索取,2月8日晚間還有踩街活動,2月22日則有「戀花電影院及戀花市集」。

除了樂活夜櫻季,陽明山花季預計2月15日登場,一路到3月22日。花季雖未開幕,但茶花已盛開,花鐘前的寒櫻也是極盛期,花開5成左右,平菁街櫻花花況更好,已達7成。

除了櫻花,水利處在觀山河濱公園基隆河5號疏散門前綠地,以7萬6千多盆當季草花,打造近2067平方公尺花海,現已有7成以上草花盛開,預計元宵節前可全面盛開,一路觀賞至3月下旬。

公園處說,樂活公園的櫻花種在堤防下方,民眾走在堤防上很容易看到、摸到櫻花,常有民眾為拍照,把櫻花「折來折去」,呼籲賞花千萬不要「動手動腳」,用眼睛看即可,並建議多搭乘大眾運輸工具,避免塞車掃興。

資料來源:https://udn.com/news/story/11322/4303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