衝刺數位金融 郵政Visa卡 明年可搭捷運

中華郵政董事長吳宏謀23日表示,新一年將繼續朝資產活化、物流智慧化、金融數位化三大方向前進,把郵政Visa金融卡打造成「台灣人的生活卡」,包含用Visa金融卡搭乘桃捷、高捷,或在郵局ATM無卡提款,明年可望成真。

吳宏謀表示,目前中華郵政有超過360萬張Visa金融卡用戶,優勢就是帳戶有多少錢、就可刷多少,消費不會超支,明年起中華郵政要透過ATM提供更多友善服務,降低甚至取代櫃檯業務,包含無卡提款等。

儲匯處長陳佳莉表示,目前規劃導入ATM無卡提款服務,未來民眾只要打開郵局App「e動郵局」,即可開啟QR code,透過郵局ATM無卡提款。明年會從大型郵局展開試辦,2021年投入約2,720萬元、汰換全國至少680台ATM,改為提供無卡提款的機型,其餘逐年汰換。

另外,中華郵政也打算於2022年推出提供人臉辨識提款的ATM服務

在票證部分,陳佳莉說,目前中華郵政的數位金融,在票證領域的使用場景還不夠多,因此正與桃捷公司、高捷公司洽談,預計在明年下半年,民眾就能使用郵政Visa金融卡搭乘桃園、高雄捷運,並由郵局帳戶扣款。另外,中華郵政也有意攜手票證公司,招標合作推出聯名卡,擴大支付場域。

資料來源:https://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91224000282-260205?chd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