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區店面淪賣紅包 短命租房東也甘願

歲末年終,東區又有店面收攤淪為特賣會場地。忠孝東路四段、捷運忠孝敦化站一號出口附近的店面,抓緊距離過農曆新年一個半月時間,賣起紅包袋與春聯,東區又再度上演逢年過節空置店面賣紅包場景。專家分析,在街邊零售業不景氣之下,東區仍會不斷出現短命租的現象。

東區在今年第3季包括「ICE MONSTER」、「Boost Juice Bars」等餐飲品牌相繼撤出,「王道銀行」旁原本「訊聯生技旗艦店」在「DHC旗艦店」2016年11月熄燈後隔年承租,也僅2年多時間,如今也變成臨時店面待租中。

「訊聯生技旗艦店」隔壁的韓國快時尚品牌「H:CONNECT」今年撤出後,第3季由「PUMA」擴張承租,「Adidas」也是採取擴大承租空置店面策略;即便永福樓舊址確定由「NET」承租,激勵商圈,但東區空置率仍不低。

根據戴德梁行統計,忠孝商圈今年第3季空置率達11.5%,遠高於西門商圈的1.5%,而忠孝商圈平均租金行情落在每坪9000至1萬6000元。由於東區持有方有老房東、新承接投資客,因此,出租策略與壓力也不同。

忠孝東路四段、捷運忠孝敦化站一號出口附近,就有以前為飾品品牌的店面,空置後在農曆年前,改賣紅包袋與春聯,門口更自製看板「出租」,並留下朱太太電話,似乎求租心切。

PwC普華國際不動產總經理田揚名指出,目前正忠孝東路四段店面行情每坪1萬5000元至2萬元,但目前因零售寒冬,租客來來去去,恐怕成為東區常態,除非有大咖租客,尋求東區廣告效益,才有辦法吃下高價租金。

資料來源:https://www.setn.com/News.aspx?NewsID=647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