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最貴迷你店 1坪月租要5.5萬

景氣差,承租中大坪數的店面風險高,不少創業者轉向小型店面。根據591房屋網資料,近來北市迷你店面招租案明顯增加,2坪以內就有44件,其中有14件,面積僅有一坪,甚至不到一坪。

雖然空間小,租金要價不便宜,14間一坪店,有八間月租開價1萬元以上,最貴達5.5萬元。

住商不動產企研室經理徐佳馨表示,一坪店以外帶或外送為主,餐飲小吃較適合,包括奶茶、水煎包、飯糰等。以一般小店,店租不能超過營業額三成來算,租金5.5萬元,等於一個月要做18萬元生意。

若以一個15元的水煎包計算,一個月要賣1.2萬個,換算一天要賣出400個水煎包。承租這種高租金一坪店,可能要產品非常有特色,或是排隊名店比較適合。

根據591房屋網資料,目前北市上網招租的14間一坪店,分別位於站前商圈、西門町、士林夜市大東路、公館、饒河夜市、景美夜市、臨江夜市等。

其中,租金要價最高一間,位於新光三越站前店附近,月租要價5.5萬元,強調位於麥當勞旁,適合小吃進駐,「低總價租金輕鬆做」,租金第二高位於西門町,招租廣告標示「西門町西寧南路黃金大柱子」,一根柱子租金要價3.5萬元。

士林夜市大東路攤位以及公館316巷一處店面攤位,要價也都在3萬元以上。

徐佳馨表示,這類小店多數位於黃金地段,人潮都在一定水準,如果產品口味好,做生意仍可獲利,但這類店面有些是違建,或是占用人行道的攤位,承租之前最好要先詢問附近店家,了解狀況後再作決定。

資料來源: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621/41903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