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業地產熱 企業插旗台中

根據信義全球資產統計,今年前十月工業地產交易金額共467億元,已達去年整年交易金額的九成,桃園最熱,今年已交易17件,台中今年也已交易十筆,和新北並列第二交易熱區。

信義全球資產經理王維宏分析,工業地產在台商回流帶動下,自2017年開始升溫,今年以來,除了科技及傳產業持續購買自用廠房外,實體零售業者與電商對於物流倉儲需求大幅擴增,也帶動各地工業地產成交量提升。

根據統計,今年工業地產以桃園交易最熱,目前已達17件,其次為台中,去年全年僅五件,今年至今已有十件,包括台灣美光記憶體、大立光、博大科技、和大工業、台灣櫻花、矽品精密工業等都在台中購置廠房或土地。

王維宏表示,台中具備海港、空港以及高鐵三大便捷交通系統,隨大型建設陸續完善,近期精密機械產業鏈回流中南部,帶動大面積工廠需求提升,台中今年不管是土地交易還是工業地產,都可見到大型企業插旗。

倉儲物流成為近期商用不動產中的新寵,台中因地理位置、便捷交通,根據內政部統計處資料顯示,今年1-8月工業、倉儲開工總樓地板面積已遠遠超越去年一整年度,來到13.8萬坪,排名六都第二,全聯及全家今年都在台中興建物流中心,分別投資10.8億元和14.05億元。

除了台中,王維宏表示,台南工業地產近年也明顯升溫,2018年交易量來到全台第二,華新、奇景光電、光宇材料、奇美實業等大型企業都在台南購置地產,今年更吸引Google宣布加碼投資台灣,將在台南科技工業區購地,興建第二座資料中心。

資料來源: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930/41524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