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一至九月違停爆量 較去年增逾8萬件

〔記者林家宇/台北報導〕台北市停車問題難解,衍生的違停亂象不斷,據北市交通警察大隊統計,今年一至九月違規停車件數七十五萬四四二○件,較去年同期六十六萬五八四一件,大增八萬八五七九件;交大指出,包括民眾檢舉增加、警方在尖峰時段於重要幹道取締等,都是件數增加的原因。

暴增原因︰檢舉案多、取締增加
違停前五名路段分別為:忠孝東路四段一萬○九○三件、內湖路一段八五五三件、中華路二段八四三七件、民權東路六段八三○三件、八德路四段七三四○件。

去年民眾檢舉的交通違規件數為六十八萬件,今年光一至九月就有六十二萬件,其中又以違規停車數量最多,交大執法組長王均表示,近來民眾檢舉意識提升、檢舉管道也較多元,是案量增加原因之一。

汽車族︰建議增加車格或臨停點
汽車族建議,路上的停車場標誌要多一些,否則想找車位卻找不到,只能暫時停在路邊;另有民眾認為,會臨停的人就是求一時方便,本來就不太會特地找車位,但若能增加車格或臨停點,多少還是能改善。

規劃、施工停車場14處 可增3794車位
針對北市停車空間規劃問題,據交通局資料顯示,今年已規劃、施工的停車場共十四處,可增加三七九四個汽車位、一六二三個機車位。交通局停車管理工程處企劃科長王永錕表示,路外停車場的部分,會檢視市內公有空地或在校舍改建時,評估能否建設;路邊車格方面,主要就是檢討紅黃線,若是交通量不大,便可改劃為停車格。

適逢國慶連假,停管處指出,包括信義廣場、忠信公園、峨嵋立體、建成國中、大稻埕公園等,鄰近觀光景點或商圈的停車場容易爆滿,建議民眾盡量搭乘大眾運輸工具,避免排隊;交大則提醒,連假期間針對轄內易聚集人、車潮地點加強違規停車取締、拖吊。

資料來源:https://news.ltn.com.tw/news/life/paper/1324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