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3湖泊公園 下月起縮小垂釣範圍

喜歡釣魚的民眾注意,台北市開放釣魚的「三大湖泊公園」,包括碧湖、南港、大湖公園,考量水質優養化問題,北市府決定調整垂釣區,前後平均少約三分之一範圍,並從10月1日起實施,呼籲釣客勿至指定區域外釣魚,否則可開罰1200元以上、6000元以下罰鍰。

根據「台北市公園管理自治條例」,經特別公告的水池、湖泊,民眾才能釣魚活動,目前台北市同意垂釣公園,包括坐擁大型湖泊的碧湖、南港、大湖公園。

不過,內湖區的碧湖公園,日前遭民眾、議員反映湖水優養化嚴重,天氣炎熱時,湖面甚至漂浮死魚、散發惡臭,公園處發現,許多釣客為了吸引魚群,垂釣第一件事就是大量撒餌,導致增加岸邊底泥,也讓藻類大量繁殖,優養化愈來愈嚴重。

公園處昨天宣布,考量優養化的問題嚴重,湖水異味影響入園民眾,且之前指定開放釣魚區域,部分臨馬路影響交通安全,為了提升公園休憩品質,將調整「三大湖泊公園」指定地點開放釣魚區域。

根據北市府公告,碧湖公園可垂釣範圍,合計2段湖岸,分別是東南側大門至九曲橋涼亭對面轉角間湖岸,以及九曲橋旁東側第1座平台至西側第2座平台間湖岸,還有南側釣魚平台,相關的訊息可至官網查詢。

資料來源:https://udn.com/news/story/11322/40709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