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店面交易 中山區、中小坪數最熱

實價資料顯示,近一年北市以中山區店面交易最熱,其次為大安、內湖區;店面熱門交易坪數為20至40坪,占比逾五成,其次是20坪以下,占比約27%,合計40坪以下占比近八成。

永慶房屋業管部資深經理謝志傑分析,台北市店面單價較高,且現今對於大坪數店面的需求較少,中小坪數的物件較容易出租,因此店面投資置產族多選擇40坪以下物件作為投資標的。

永慶房屋根據實價登錄資料統計北市店面交易,近一年中山區交易62件排名第一,大安區41件第二,內湖區37件第三。

謝志傑表示,根據財政部財稅資訊中心統計,台北市消費熱度最高的行政區便是中山區,區內中山南西、林森條通、南京松江、微風廣場、晴光商圈等都是高消費力商圈,消費熱度高,店面交易也隨之攀高,尤以林森條通商圈店面交易最為熱門。

排名第二的大安區,近一年以信義路沿線及東區商圈店面交易較多,由於大安區的店租單價較高,一般商家較難支撐大坪數店面,近一年以20坪以下的小坪數店面為交易主力。

排名第三的內湖區,為前三名中唯一蛋白區。實價顯示,內湖區店面交易主要在日湖商圈以及東湖商圈,均為內湖較早期發展的商圈,兩處商圈消費人口主要是當地的居民以及內科的就業人口,店面坪數以20至40坪為大宗,占比近六成。

謝志傑指出,店面產品具有資產保值性以及收租效益,不過店面單價較高,投資店面初期投入成本也相對龐大,區位選擇相當重要,有意購置店面的民眾,須多做功課,才能找到投報穩定的金雞母。

資料來源: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930/4065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