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金逼走名店 北市東區蕭條難救

北市府信誓旦旦要救東區蕭條,6月卻又陸續有知名店家遷走,市議員王鴻薇12日以將撤出的連鎖冰店ICE MONSTER租金為例,直言東區分店每坪約1.3萬,竟比東京表參道分店還貴2000元,她嘲諷市長柯文哲真的讓台北超越東京。北市商業處對此回應,租金高低屬民間商業行為,若有店面要出租,商圈發展協會將和房東討論租金。

東區近年有不少名店出走,讓東區顯得蕭條,王鴻薇表示,6月開始,滿堂紅、天星港式飲茶、爭鮮、同心圓、H:CONNECT陸續離開,如今連ICE MONSTER也要撤出,顯見市府推出的振興計畫讓商家沒信心,無法留住店家。

振興計畫 商家沒信心

王鴻薇根據民眾提供訊息說,ICE MONSTER在東區月租50萬,每坪約1.3萬元,ICE MONSTER表參道分店租金每坪僅1.1萬,比東區還低,值得深思。

此外,王鴻薇追蹤忠孝復興和忠孝敦化人潮,自2014年到今年1至6月,除2016年外都呈負成長,今年衰退幅度比往年更大,東區蕭條是進行式。王建議,針對1樓店面進行輔導性租稅檢討,否則雖有新店家進駐,可能過一陣子又受不了離開。

市府回應 租金可討論

對此,商業處副處長江美玲回應,租金是民間商業行為,但東區商業發展協會將與房東討論,東區商圈空置率已下降,近期也有五月天和藝術家不二良打造的餐飲品牌進駐,雄獅旅遊集團東區旗艦店也正在裝潢。

資料來源:https://www.msn.com/zh-tw/money/topstories/%E7%A7%9F%E9%87%91%E9%80%BC%E8%B5%B0%E5%90%8D%E5%BA%97-%E5%8C%97%E5%B8%82%E6%9D%B1%E5%8D%80%E8%95%AD%E6%A2%9D%E9%9B%A3%E6%95%91/ar-AAHcE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