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湖北勢湖公園狗活動區 開放了

位於內湖的「北勢湖公園狗活動區」昨天9月9日台灣狗狗節啟用,是北市第六處狗狗專屬運動空間,設有簡易型敏捷犬互動遊戲設施;公共運輸處配合新活動區開放,中秋節起新增620、681等路線的周末假日「友善狗狗公車」。

北市現有松山區的迎風狗運動公園、內湖區的潭美毛寶貝快樂公園兩座狗公園,還有3處公園狗活動區,分別位在中正區華山公園、士林區至善公園及文山區萬興狗活動區。昨天內湖區北勢湖公園狗活動區啟用後,又增加1處。

位於內湖區西康里的北勢湖公園狗活動區是由動保處與公園處共同打造,面積約693平方公尺,採大、小型犬不分區共用,除了有飼主休憩座椅、狗便袋與垃圾箱外,也新增簡易型敏捷犬互動遊戲設施,可供飼主訓練狗狗跳圈、左右繞桿玩耍。

動保處表示,原本也要在這個月啟用的玉成公園狗活動區,因接獲不少民眾反映空間太小,近日討論後,活動空間決定從原本100平方公尺擴充為300平方公尺,等到11月驗收後才開放啟用。

配合新活動區開放,公運處中秋節起新增2線周末假日友善狗狗公車,其中行經北勢湖公園狗活動區的620路,每天早上9點、中午12點及下午3點各1班車;681路則是每天早上7點、10點及下午2點各1班車,兩路線也行經潭美毛寶貝快樂公園、至善公園狗活動區。

資料來源:https://udn.com/news/story/11322/4038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