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自強隧道區間測速 6天929件違規

去年,台北市的自強隧道發生超跑飆速,造成2人死亡、3人受傷的不幸事故。為了要避免類似事件再度發生,從9月1號開始,自強隧道實施最新的區間測速科技執法,結果才過6天,就已經抓到929件區間超速違規,平均一天超過150件。

汽機車進入隧道緩緩加速前進,時速通通維持在40左右就怕超速挨罰,去年台北市自強隧道發生超跑飆速,造成2死3傷的不幸事故,為了遏止民眾飆車,自強隧道從9月1號開始實施最新的區間測速科技執法。

民眾說:「都會乖乖的。」、「有時偶爾(車速)會超高一點,不一定,現在都會注意在50(km/h)以內。」

根據台北市交通大隊統計,從9月1號到9月6號科技執法短短6天,在區間超速違規部份,北往南方向有468件,南往北方向461件,合計929件,平均一天就超過154件,至於違規跨越雙白線違規南北雙向合計有17件,交通大隊表示,正式執法與測試期間相比,民眾的違規件數有大幅下降,這顯示之前的宣導有看見成效。

台北市交通警察大隊執法組長王均表示:「在隧道的前後有兩個攝影機,在車輛通過的時間,我們會開始來算他的時間,南往北的時候是55秒,北往南的部分是51秒,如果是在這個秒數以內通過的話,就是有超速的部分,我們就會來做開罰。這個件數,其實我們在測試期間跟現在比起來,下降的幅度都有高達近9成。」


警方表示,台北市在六都來說,是每10萬人口,事故跟死傷人數都是最低的,而科技執法的目的就是希望能做一些事故防治,透過這樣的設備讓民眾能養成良好的駕駛習慣。

資料來源:https://news.pts.org.tw/article/445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