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港定錨價…推升關注度

南港輪胎世界明珠舊廠開發案,辦公大樓若每坪成交價100萬元,將刷新當地商辦大樓新高價。商仲業者指出,此價格可望成當地商辦的「定錨價」,南港商圈後市可期,市場關注度有望超越台北市大直地區。

世界明珠商辦每坪交易100萬元,遠高於南港過往商辦的交易行情。近期知名的交易案是落在2016年,當時南港經貿園區商辦開發案,由大聯大以65.5億元買下,每建坪成交價約69.1萬元,而南軟附近的廠辦成交價每坪約55萬至60萬元。

第一太平戴維斯資深協理丁玟甄認為,2016年是房市疲弱時期,當時市場悲觀,南港每坪成交69.1萬元已屬當地高價行情,如今世界明珠商辦傳出每坪100萬元,令業界譁然,但相對此價格可望成為定錨價,成為未來商辦交易的重要指標。

丁玟甄指出,以台北市非核心的商業區來看,興富發建設位於大直的豪辦「台北時代廣場CBD」,每坪成交價有百萬元的行情,若是南港商辦也有同樣水準,代表買方看好南港發展潛力,未來的關注度也有望超越大直。

資料來源: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621/3976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