媲美台北101和陶朱隱園 南港舊廠開發案敲定兩大營造廠

媲美台北101大樓和超級豪宅陶朱隱園,南港輪胎(2101)備受矚目的世界明珠舊廠開發案打造黃金組合,南港今(17)日舉行臨時董事會,敲定合作的營造商,由華熊與中鹿等兩大日系營造大廠共同組成的合資團隊出線。

華熊營造為日本知名熊谷組營造的台北分公司,在台灣代表作包括台北101大樓、新光站前大樓、超級豪宅陶朱隱園、新店裕隆城等。中鹿營造則為日本鹿島建設在台灣的法人公司,曾承接宏盛帝寶、台泥中山大樓、天母SOGO百貨、台北轉運站等大案。此次南港世界明珠開發案一口氣號召兩大國際營造大廠攜手合作,未演先轟動。

南港主管表示,世界明珠案的規模龐大,工程規模超過各競標營造廠的資本額10倍以上,無法一家獨拿,最後決定由華熊與中鹿等兩家知名日系營造大廠所組成的JV合資團隊出線。南港董事會評估,此次由兩家在國際與國內皆名聲響亮的日商承攬此次開發工程,將有助提升工程施工品質、以及日後市場銷售的亮點。

南港輪胎的世界明珠開發案,前身為南港輪胎舊廠區,基地面積達9,457坪,總樓地板面積廣達7萬坪,被視為台北市中心指標性的超級大案。規劃開發內容包含辦公、住宅及商場等,該開發案已規劃超過十年。接下來待合資公司成立後,南港將與兩家日系營造廠簽約,隨後即時施工並接受住宅與辦公室的預購。

南港今年以來營運好轉,日前搶先公布5月自結稅前盈餘1.93億元,較去年同期大幅成長1.47倍。累積今年前五月稅前盈餘6.32億元,年增率更高達227.4%。

資料來源: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930/3877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