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無人巴士 年底上路測試

新北市淡海市鎮地區「自動巴士運轉計畫」,已獲得交通部核定,預計在年底上路測試,明年進行6個月的測試運行,開放民眾搭乘,這是全國第一個將自動駕駛電動巴士導入公共運輸接駁的計畫。

新北交通局表示,先引進一輛無人駕駛中巴,將在淡海輕軌崁頂站至淡海美麗新廣場間往返測試,單程約600公尺,時速20公里,車行時間約6到10分鐘,將配合輕軌系統提供運輸服務,15到20分鐘一班。

交通局指出,今年先建置環境監測系統、路側設備等硬體設施,並與交控中心連結,進行1個月的測試運轉,預計明年配合輕軌發車時刻進行6個月的測試運行,開放民眾搭乘體驗。

交通局說,初期不收費,未來會透過票證系統蒐集搭乘人數及運行時間等數據,分析民眾對無人駕駛巴士的接受度,也會評估巴士技術發展,調整未來推動方向。

北市部分,自從前年8月與喜門史塔雷克公司合作在信義路公車專用道測試後,無人巴士進度就沒有下文;北市交通局表示,近來已與其他無人巴士業者接洽,仍會以備忘錄、非標案方式,提供合適場域,歡迎業者來合作測試。

資料來源:https://udn.com/news/story/7323/3817644?from=udn_ch2cate6641sub7323_pulldown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