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沫紅茶小店 搖成大直名店 若鄰紅茶老闆 黃詠暖

因為一片花生厚片吐司,黃詠暖30多年前到泡沫紅茶店當店長,她遇到「泡沫紅茶」最美好的年代。1991年到大直開「若鄰紅茶」,如同父親給她的名字「永遠溫暖」,她以暖心待人,將平價美食做出特色,擄獲家長、學生的心。雖然婚後幫先生還債壓力不小,她依然笑臉迎人,在店裡傳播歡樂。28年來不畏景氣更迭,在大直商圈屹立不搖,成為眾人口中的「在地人氣名店」。

走進「若鄰紅茶」,空間明亮、飄散著悠揚樂聲。這間店從早餐做到晚餐,除了早上及下午茶時間,幾乎擠滿食客,即使在不忙碌時,依然不時有人進來買杯飲料、點心或是便當。

黃詠暖值班時,在店內親切招呼客人,得空時抬起頭來,偶爾和窗外路過的鄰居、客人揮手微笑。開店28年,她認識不少住戶、上班族及學生,她笑道:「也有人會來托小孩,讓他們在店裡寫作業、等家長來接,像是安親班。」
她是家中老么,個性依賴、很需要朋友,「我很害怕身邊沒有人,總是要找人陪」,「媽媽以前說,我把妳生得沒那麼美,妳嘴巴要甜一點,要會稱讚、鼓勵人,所以我很會和人家互動。」依賴性格竟成為當老闆的優點,只因她很會敦親睦鄰。
她在一個幸福的家庭中成長,但是生活一直都很辛苦,「我家有8個小孩,家裡總是在做手工、剪毛線球、縫衣服…,小學暑假時,聽到哪裡有打工機會,就騙老闆說我不讀書了,曾去藥廠做包裝,領到薪水拿給媽媽,就覺得好驕傲,終於可以為家人貢獻。」

資料來源:https://tw.appledaily.com/finance/daily/20190512/38333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