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北道路案8日再闖環評 侯友宜坐鎮關切

新北市政府力推淡北道路案,3月環評大會未有結論,明天將再召開延續會議,新北市長侯友宜將率相關局處首長到現場關切,此外,淡水各界也將動員陳情,使得全案備受矚目。

淡北道路案歷時多年,環保署環評大會3月13日召開時就引起各方論述,挺建及反建人馬各有主張,侯友宜當時也到場關切,但會議要求市府補送資料,使得這場拉鋸戰進入延長賽。

市府官員表示,淡北道路對淡水等北海岸交通的紓解上占有重要地位,市府全力推動,明天召開環評大會的延續會議,市府已補送資料,侯友宜親自到場關切,工務及交通等局長首長也會爭取再次發言說明的機會,以爭取更多支持。

除了市府態度積極外,淡水地區各界也擬動員前往環保署前陳情,「支持淡北道路聯盟」召集人張連榮表示,地方民代不分藍綠都支持興建淡北道路,因此,他們將號召居民及各界代表明天下午一時前往環保署陳情並一直等到環評結果。

張連榮表示,目前連通台北市區與淡水地區間道路僅台2線道路,淡水、北海岸地區進出交通瓶頸路段,除區域聯外運輸效能不佳,並嚴重影響當地民眾生活機能及沿線住商環境,甚至造成地區緊急救難、就醫等困擾,在台2線難以拓寬下,興建淡北道路才能有效疏導通過性車流,降低台2線負荷,優化淡水竹圍地區民眾交通服務品質。

資料來源: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621/37989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