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華跨海結盟 攻豪宅管理

晶華集團搶攻海外豪宅市場商機,昨(12)日攜手美國地產開發商Cottonwood Management及代銷機構大師房屋,Cottonwood在波士頓興建豪宅、並由晶華提供酒店服務,並由大師房屋代理銷售。

晶華董事長潘思亮透露,晶華在日本、大陸都正在評估這種「豪宅結合酒店服務」的案子,未來會繼續擴張該商機。

近年愈來愈多建商在「居住體驗」下功夫,豪宅與酒店合作,酒店提供服務並培訓服務員,再收取管理顧問費用,這種形態的豪宅有愈受歡迎趨勢。

晶華在波士頓服務的豪宅名為EchelonSeaport,位於海灣區內,共有三棟21樓的建築物,包括零售商場、住宅及出租式公寓,面對水岸基地面積超過3.6萬坪,一至二樓皆有逾1,400坪的住戶專屬公共休閒區及超過3,500坪的精品商店街及餐廳。

整體開發案共447戶,委由晶華提供酒店服務,在2017年啟動開發工程後已同步開賣,房價在75萬美元至500萬美元,全案預計2020年完工。

值得注意的是,此一豪宅合作案除是晶華成立25年的第一個國際豪宅代理案,更是晶華暌違美國10年後,重返當地市場的第一步。

潘思亮表示,全球頂尖學府皆在波士頓,經濟實力充裕的台灣人會從小將子女送至美國留學,就適合在波士頓置產,因此EchelonSeaport是有剛性需求的買盤支撐。

潘思亮說,即便作為投資,波士頓也有許多大型科技公司進駐,將房子租給科技新貴,也能獲得不錯的投資報酬率。

看準全球豪宅結合酒店服務的開發趨勢,晶華近年積極布局「複合式酒店豪宅」商機,並在全球各大洲開枝散葉。以蒙特內哥羅黑山港為例,是晶華在歐洲第一個豪宅管理案,前二期已售完,第三期150戶正在銷售中。晶華在越南富國島也有一個合作建案,200個villa全數售罄;印尼雅加達的合作建案正在籌建,目前已在預售。潘思亮進一步透露,大陸、日本也有兩個案子正在評估中。

台灣也有豪宅結合酒店服務案例,像台北萬豪酒店服務的「西華福邦」和東方文華酒店服務的「文華苑」。不過,潘思亮認為,晶華是否要接洽國內案子,還需評估。

資料來源: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621/3753063